2018612170729b.jpg

一直覺得比起喜歡親近人類的狗狗,貓咪是既優雅又傲嬌獨立的,可以互相陪伴,但無法期待貓咪來親近和撒嬌。雖然實際上,我們也不太可能知道貓咪在想什麼,但在【貓咪的最後時光】中,以貓咪的視角來帶來的既溫暖治癒又帶點悲傷氛圍的故事,讀來溫馨又滿足了我們對貓咪若能言語表達的想像。

 

在【貓咪的最後時光】中,貓咪浩太暗自祈禱著,即便一天也好,讓自己比主人浩美多活一天就好,甚至為了陪伴浩美,變成妖怪也沒關係,這樣一來浩美便不用面對因為死亡帶來分別的痛苦了。

帶著這樣的心願,浩太和浩美一起成長,從浩美上學到出社會工作,不可避免的那一天還是到來了,在浩太永遠沉睡之前,是否還能見到出差的浩美呢?

 

雖然帶著一些悲傷的氛圍,但溫暖輕快的文字,卻感覺讓人對這樣不得不、終究會到來的分離,會更有勇氣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