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63094044b.jpg

末世三部曲來到第二部【大廢墟記】,故事三線並行,困在蓬萊的鐵臂被迫進入一個充滿致命水銀的地下墓穴,為掌管蓬萊的三聖找出神秘球體,當鐵臂進到地底,發現地底規模龐大的石人、石馬、石車;駕著飛船逃離蓬萊的潘曲,卻又落入黑色大神手中,在不得不的條件交換中,回到他的故鄉,尋找母神瑪利亞,在過程中發現瑪利亞並非一切的起源;天縫中的原始人類,尚未從黑毛鬼的攻擊中復原,又遭到百越國的入侵,天縫人突然來到天縫外的世界,面臨了被改造、被迫受孕的危機,身為天縫的守護者,火母白眼魚是否能帶領族入逃離險境?

 

書中結合了秦始皇著迷於長生不死,派遣徐福率領童男童女出海尋找長生不老仙藥的的史實,並提供了另一種角度想像,著實有趣卻又相當合理。

 

在【大廢墟記】中,更加感受到末世三部曲的世界觀之龐大,故事設定橫跨了時間和空間,先進和原始並存,既衝突卻又合理;在科幻、神話、傳說、史實,多項元素的加乘之下,可以說想像力擴展到了極至。

非常有意思的作品,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