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個人的網路依賴度其實並不算高(不過倒是挺喜歡打卡的^^),這回主要是因為只有軒比和我兩個人出門,可以上網的話就方便隨時找路、查車次。

而且為了讓軒拔放心,三不五時就會傳張照片給他報平安,或者SKYPE熱線一下。

 

到日本的上網選擇很多,也有免費的WIFI,不過熱點不能說是隨處都有,需要的時候,我希望可以馬上就連上網路而不用去找點。

 

那我也不想換卡,更不想帶一台分享器和行動源在身上。

畢竟我們一大一小並不需要分享網路,而且多餘的重量都是負擔(如果有老公背的話就沒差XD)。

但如果兩個人以上選擇Wi-Ho或WI-UP是比較划算的哦。

 

我選擇的是中華電信日租型國際漫遊上網,費用相對來說是比較貴的,但是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

日租型有1日型、3日型、5日型。

 

我們去6天5夜,所以選了5日型的,收費上線是1599元。

02  

 

中華電信只要打客服電話去申請即可哦,不用跑一趟對我來說很方便。

最好是出發前一個星期先預約,免的有什麼差錯。

申請後會有簡訊通知。

 

我一共收到兩個簡訊通知,第一個通知你可以海外漫遊了。

03  

 

第二個則是告訴你,申請的是哪種方案。

04   

 

之前常看到使用海外漫遊上網產生驚人帳單的新聞,我也很擔心這點。

特別問了客服人員要如何設定才不會出錯。

客服說到了日本,手機裡只會出現他們的合作電信商,不會有連到其他家而產生高額帳單這個問題。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隔了幾天又打去問了同樣的問題,得到相同答案後才安心^^

 

5日型方案是可以連續120個小時,可以指定時間開通。

第一天抵達日本出關後才會開機報平安,抵達時間是日本時間約莫13:00,所以我指定下午14:00開通。

這樣我可以用到第六天的下午13:59,剛好是差不多要出發前往機場回台灣的時間了。

05  

 

到當地打開手機,按簡訊說明用手動方式進入選單裡,

只有SoftBank和DoCoMo兩家電信商,

我選的是DoCoMo,速度ok,算滿順的,而且到哪裡可以連的到。

 

除了查地圖、地鐵車次,更是卯起來拍照打卡了^O^

所以在第二天就收到這個簡訊啦。

06  

 

第四天簡訊又來啦。

07  

 

租用時間到期前也會發簡訊通知。

08  

 

到期之後進入選單就找不到可以連接的電信商了。

09    

 

最後還會通知你,申請的方案已退租。

10  

 

飯店雖然有wifi,但出門在外隨時可以查資訊對我來說也滿重要的。

這次使用的這個上網方式,雖然費用不是最便宜的,不過算是方便。

 

收到帳單後發現,金額並不是1599哦,而是1279元。

應該是後面兩天打卡打少了,沒用到爆量吧^o^

  

延伸閱讀: 

【2013東京】大手牽小手遊東京 

【2013東京】HOTEL SARDONYX UENO上野寶石飯店 

 【2013東京】安排交通。不難! 

【2013東京】芭樂景點。淺草寺

【2013東京】晴空塔。有去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