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50061797b.jpg

當地球不再宜居、太空移民是唯一的機會,而月球是人類新的落腳地,奈何就如何末日災難電影2012一樣,並非每個人都能搭上方舟前往新世界。

在【如果我們終將分離】裡,主角二世和妻子葉兒就面臨了天選之人只有一位的情境。一位不請自來的男子帶來了前往月球新世界的入場券,但幸運兒只有一個,被抽中的人是二世。

面對如此兩難的局面,二世如何抉擇令人好奇,他是會選擇獨自一人前往,或是留在心愛的妻子身邊,一起面對不管如何的將來?

 

試閱的內容篇幅不多,故事的發展難以預測,雖然設定有著末日科幻的元素,不過也許故事的走向會偏向心理驚悚。

故事由二世的視角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用了許多文字描述了二世和妻子的互動,雖然在的敘述裡,他和妻子感情很好,但種種的文字線索又顯示了二世和妻子之間似乎存在什麼問題;而帶來如同樂透大獎的新世界門票的神秘男子,在二人的世界裡又扮演什麼角色?真的有這張前往月球的幸運票嗎?抑或者,這只是某種陰謀的引子?

 

令人好奇不已,期待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