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0113192b.jpg

閱讀【狐狸與獅子:跨國金融家給一流人的修練智慧】,最直觀的感受是在金錢遊戲的頂極戰場中,向前踏出的每一步、作(或不作)出的每一個決定、都不僅僅只是影響到當下,更有可能在未來產生連結和反饋,在這樣一個操縱著影響巨大金流交易甚足以改變市場經濟走向的職場裡,除了有過人的學識和能力,還要有遠勝於一般人的人生智慧,才能在水深無底的高競爭環境中生存下來。

 

書中13個高級金融圈裡的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有些比恐怖故事還恐怖,有些卻也可以讓人感受到與人和善,終會帶來正向反饋。

每個故事裡,都能看到人性的展現,愈是高階的職場或圈層裡,會作人有時候比會作事更為至關緊要,若能放下成見、擺正心態,有時原本視為競爭對手的對象,反而會是職場中難得一遇的貴人。

 

【狐狸與獅子:跨國金融家給一流人的修練智慧】裡的故事背景,是大多數人難得一見的最高等的金融圈,不論在哪個國家,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都是天之驕子(),他們在金錢的世界裡廝殺,每一個勝利的果實都能轉化成甜美的生活品質。

當然要在這樣一個人人稱羨的職場中生存,勢必都有過人的生存手段。故事透過作者身為局內人的角度呈現,沒有諄諄教誨、不用說教的方式,卻讓讀者能深切的感受到處事的智慧,而如何修練就看個人的領悟和俢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