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1118753b.jpg

一個準備退休的職業殺手比利,面對職業生涯最後一筆交易,雖然隱約覺得高的出奇的佣金著實透露不對勁的古怪,多方評估後仍然接下殺手生涯最後一個任務。果然,殺手的直覺不會出錯,任務完成的當下,他也成了別人的任務,對方不僅沒有支付談定的交易價碼,居然打算黑吃黑作掉他。幸好,多年來身為殺手的職業素養讓比利行事周全,預先留好了退路,順利脫身。但此仇不報非殺手,他準備待風聲過後殺回去,拿回他該得的,並且好好教育一下對方何謂交易的誠信。卻在此時,一個全身是傷並且昏迷的年輕女孩愛麗絲被扔到他的安全屋前,在這風聲鶴唳的時候!若是放任她就這樣躺在那裡,勢必引來注意,但若是救她進屋,他就曝露了!這下好了,看來他想要低調順利的退休,是充滿變數了!

 

明明是一個殺手,但是有原則、有溫度,並且超級喜愛閱讀,甚至提筆寫作。經歷過戰場的殘酷,和死亡無數次打過交道、習慣孤單,總是以愚蠢自我作為保護色,卻在這最後一個任務的準備期中,擁了不曾體驗過的各種被接納,融入了群體。

 

作為犯罪小說,史蒂芬.金先生的最新作品【絕筆】讀來卻有點溫馨和療癒。書中書的呈現方式,讀者既跟著現在進行式的比利進行了這最後一個任務,也跟著比利筆下故事,回溯了比利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比利的源由。

 

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