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30500454b.jpg

對很多人來說,音樂也許並不是生活必需品,但可能大部份的人都曾經浸淫於音樂帶來的美妙、被音樂的美好撫慰過、被音樂的溫柔治癒過,當那一首歌曲、那一段旋律響起時,伴隨著音樂而來的,是一幕幕回憶,也許甜也許苦,在日常的忙碌中早已不再時時記起,卻在音樂之中,帶領思緒回到從前。繼《瓦力唱片行》後,再次閱讀作者瓦力帶來的音樂短篇故事《那一夜,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中,文字仍然是溫柔和緩的,故事也仍然是伴隨著音樂的。

 

父子之間因矛盾失和多年、夫妻因瑣事的不愉快、學生時代沒有勇氣帶來的遺憾、替室友惡補古典樂追女友無果,卻造就一段無法宣之於口的感情…書裡的這些短篇故事,沒有華麗麗的背景或是夢幻的不真實,多數的故事日常的很平凡,平凡的就如同讀著故事的我們也曾經經歷過,透過作者精心選配的古典樂或爵士樂,帶來一個溫柔中帶著些許遺憾氛圍的閱讀體驗。

 

隨著時代的變化,當代音樂屬性和播放設備都有了許多選擇,不論像是書中一直被提到的黑膠唱片、卡帶,還是現在大行其道的數位音樂;不論是昂貴如真空管音響,或是如今人手一機的手機,不同的音樂種類和型態,透過各種播放設備,帶來的美好和治癒,對每個喜愛音樂的人都有其意義。

在忙碌的日常中,來一段音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