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1097416b.jpg

即便早已過了對任何事物都充滿想像力的年紀了,但對於像小叮噹的任意門或者是哈利波特的港口之鑰那樣,可以一秒穿梭不同的空間的瞬移功能,還是嚮往不已。如果有那麼一道門,可以讓人一秒穿梭於不同時空,那麼門後會是讓人遠離煩憂的隱世桃源或是時刻面臨生命保衛戰的異世界呢?而你又會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去追尋一道又一道的門呢?《一月的一萬道門》,除了是讓人驚奇的奇幻之旅,更有讓人讀後充滿思考的故事內在核心。

 

故事裡不論是尋找下落不明的父親的一月,或是想要掙脫現況、追尋自由探索未知的雅德、或是追尋那個讓他一眼萬年的女孩的優利,又或者是在異世界找到人生意義的詹妮、還有那無數個因為膚色、因為性向、因為各種不同原因而不見容於原來世界的人們,尋找【門】都是為了離開。

 

而離開,不論是追尋理想或目標,或是逃離困境或挫折,都需要有足夠的勇氣,才能踏出原地和面對未知,踏出了離開的那一步,會發現,不論是要開拓不同的未來,或者是要逃離難耐的現況,都需要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努的、更多的堅持。

 

因此故事裡的人們,想方設法,突破萬難,終於尋找到那一道又一道門,但門後的世界卻鮮少是溫暖美好的,宜人宜居的,即便是那個隱世桃源,也是資源匱泛的,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才能維持生存的條件。

 

《一月的一萬道門》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包裹在奇幻故事中的是讓人深思的議題。

 

門是一個裂縫,是一個契機,在你需要的時候你就能看得到,如果你努力追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