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照人1948卷一  

也不是太久之前的歷史,1948~1949年,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北平,官員貪腐走私倒賣民生物資,經濟漰潰而民生困難,學運自七五事件後一波波,國民黨一方面要打擊黨內貪腐勢力,一方面要和趁勢而起的共產黨交鋒,而深處其中的不論是官員、軍警、教授師長、學子,在這樣的多派勢力下中各有其打算,一場場的諜對諜中,究竟最後結果如何!?

 

因為通共而被送審的國平黨空軍飛行員方孟敖熱血有抱負,有所為有所不為,甚受下屬信任愛戴,雖被懷疑是共產黨員卻因沒有證據證明而判罪,並且被黨中央委以重任,派往北平打擊貪腐勢力。

而這個走私倒賣民生物資的勢力卻和他的父親-中央銀行北平分行行長有著緊密的連結。

國產、黨產、私產,中統、軍統、鐵血救國會,一筆又一筆的爛帳、一層又一層的派別勢力,

處於其中,虛虛實實,究竟是誰查誰,誰又是誰?

 

結合歷史的題材,尤其又是熟知的近代歷史,真實結合創作,閱讀起來特別有感。

大時代下的兒女,為著自己相信的信念而前進,

卻不知在一個又一個的勢力之中,是被如何利用和支使。

書中一次看盡各種人性、心機和心計,精彩的諜報情節讓人大呼過癮。

 

讓人感慨的是,歷史可為借鏡,相同的事件卻仍一次次重演著。

 

不是很容易就讀完的書,個人卻是滿喜歡的,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