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2099860b.jpg

在閱讀之前映入眼簾的這句話:『如果是你,在「只要還活著」這句話後面,會想接什麼呢?』,的確先思考了一下,心裡很快的就想好了要接什麼句子,然而就如同這句子後的另一句,讀完後,再次思考了這個「只要還活著」這句話,心裡浮現的答案已和閱讀前大大地不同了。

【只要還活著】故事裡的角色,各自都有曾經或是正在經歷著的人生傷痛,家人之間的心結、霸凌的陰影、愛而不得的對象…面對這些負面、充滿挫折的生活,有的人壓抑吸收、有的人強悍武裝、有的人樂觀積極、有的人考慮結束生命。作者巧妙地以四季春夏秋冬串聯了角色之間的連結,春櫻、夏芽、秋葉、冬月,各自在人生中的缺憾中一路走來,最想逃離的羈絆卻是內心深處最無法斷離捨去的。不論強悍還是柔軟,人終究是渴求情感的溫暖,在愛裡面才能得到慰藉,才能慢慢成長,慢慢強大,才有勇氣和能量面對挑戰。

 

故事的內容是有些哀傷和無可奈何的,但輕快溫柔的文字卻讓沖淡了沉重和低迷,有著日系小說特有的溫暖療愈氛圍,故事雖然留下開放性的結尾,卻也相對貼合真實人生。

 

只要還活著,就能和親愛的家人、愛人、朋友一起感受生活的各種美好、一起突破的人生的困境;只要還活著,就能因為讀到一個好的故事而感動;只要還活著,就能讓感受到更多的美好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