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常見的奇幻小說,【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不論是在主角年紀或是在圍繞在宮廷發展的劇情架構的設定上,都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大人風格的奇幻故事,節奏不快,卻相當引人入勝。

 

主角卡扎里沒有特別的技能或魔法護身,甚至剛出場時落魄怕事,一點風吹草動都能讓他驚懼擔憂,歷盡千辛萬苦來到之前跟隨的領主領地尋求一個容身之處,幸得老夫人看重,擔任國家王女的導師任務,即便過去曾是戰功赫赫的知名大將,如今卻只求能在這地方領地安穩低調度日,不料王宮傳來訊息,要求王子和王女入宮,卡扎里隨行入宮,不僅即將面對設計害他陷入如地嶽般險境之人,更踏入了充滿權謀和利益交織的算計之中,他要如何才能守護他重如親人一般的人們呢!?

 

奇幻在【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裡不是顯眼的存在卻無所不在,父神、母神、子神、女神、災難神,是人民信仰的和依歸,他們照彿、實現心願,也懲奸惡,這一切卻不是明明白白的展現,神展現意志,透過信徒的完全接受。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開場的節奏不快,加上主角登場時年紀已三十五,又是一付孱弱怕事的模樣,若不是細膩優美的文字著實吸引人,在閱讀之初老實說有點難以入戲,隨著故事的行進,場景移到宮廷之中,劇情在權欲、算計、陰謀交織之中慢慢推上高潮,而作者對人物細膩的描繪,顯現各角色的性格,結合故事的發展,將讀者慢慢地、一步步地帶入故事的主軸,帶來的精采是慢慢堆積而成的,讓人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