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065948258228.jpg

都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在現今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裡,有許多長者因為各種因素住進養老院,養老院裡即便有完善的照護和適合的活動安排,這些年長的住客們最期盼的應該還是家人的探視吧!【星期天被遺忘的人】故事從一個養老院開始,一段發生在過往的動人的愛情,意外地帶來一個悲劇的線索,串連起兩個愛的故事的卻正是事件中當事者之一。

 

在一個年輕人都迫不及待到外地讀書、發展的小鎮裡,21歲的曲絲汀卻未曾想過離開家鄉,在繡球花養老院當照護員的曲絲汀喜歡她的工作、喜歡和長者相處,工作雖然辛苦,但長輩們的過往的人生故事,卻總是讓她著迷。曲絲汀和院內長者海倫相處尤為融恰,在海倫家人的請托下,曲絲汀寫下那些海倫曾經口訴的過往,那是一段有點傷感卻又無比動人的愛情。

每個周日的家庭探訪日是院入長者最期盼的日子,然而有些長者卻總是等不到家人探視,成了星期天被遺望的人。近日許多從院內撥出的惡作劇電話,雖然造成一些困擾,卻也讓養老院這些《星期天被遺望的人》的家屬趕來探訪,讓這些長輩露出久違的笑容。

在追查惡作劇電話的始作俑者的同時,曲絲汀意外發現自己父母死亡的線索,在她的探究之下,卻發現這是一個無法宣之於口的禁忌。她該繼續探查還原事實嗎?另一方面,撥打惡作劇電話的人究竟是誰?這麼作的目的以是何在?

 

【星期天被遺忘的人】故事雙線並行,分別是發生在過去的海倫的人生故事及正在進行中的曲絲汀的人生故事。海倫的過去是一段雖有波折卻是動人無比的愛情,而發生在曲絲汀家族的故事則是無奈又充滿遺憾。然而就如曲絲汀在養老院和許多長者聊天所得到的心得一樣,愛情沒有什麼道理,愛情來了便是來了,即便是遺憾是悲劇,但愛情的本質就是愛它的確存在過。

 

【星期天被遺忘的人】是一個讀來帶點淡淡傷感的故事,但在跟著曲絲汀完成海倫的人生故事和追出自己家庭秘密的過程中,遺憾慢慢地被釋放,留下的,仍然對愛美好的本質的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