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208097826821250.jpg

在這個讓世界各國接連陷入災難境況的武漢肺炎COVID-19之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大約是佔據媒體篇幅最多的事件了,抗爭的各種情況透過各種媒體傳播至世界許多角落,這場延續了許久的燎原之火,沒有熄滅,隨著公民抗爭的持續,各種耳語和行動也逐漸被催化,讓人充滿疑慮的暴力及死亡事件不斷發生,所謂的真相,卻有如隱藏在謎霧之中,也許連身處風暴之中的人民的無法看透全貌吧。透過《崩堤之夏》的一個死亡事件,多視角的故事發展,讀者們得以從不同的角度再次審視這個從2019年開始至今未層結束的公民抗爭運動。

 

在反送中的抗爭運動中,警民衝突事件層出不窮,隨著事件升溫,開始出現不明死亡事件,《崩堤之夏》的故事便是架構於此。

一個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大學畢業生,在悍衛、爭取理念的同時,也面對著家人的不諒解和責怪;原本大可擁有順利人生,卻被人發現陳屍於公園之中,究竟是自殺、他殺、還是被自殺!?

故事在六個主要角色的視角之下行進,這場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抗爭活動,大部份的公民都有相同的目標嗎?書中透過六個角色的視角,呈現不同立場的人民在這場運動之中,各自的相法和理念。作者提供了不同的角度,沒有特別偏坦哪一方,是與非卻是一時也難以說的清楚。

 

書中描述幾個主要抗爭活動的過程,透過文字所感受到的緊張感居然比媒體畫面呈現的還來得強烈,而那些憤怒、擔憂、驚恐和偶而短暫的歡樂,也一一在閱讀之中感染了讀者。

貼近時事並且帶來許多思考空間的《崩堤之夏》,非常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