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909462889898750  637011954893788750  

能被撰寫成書的人生肯定是有著精采豐富的閱歷或是傳奇機遇,不過老實說那些非常勵志的、正面積極的名人傳記,有時並沒有那麼吸引人;而那些人生經歷愈是曲折離奇、愈是高潮迭起的卻愈加吸引人去探究呢。

 

【陸天遙事件簿1+2】裡,來到這座神秘圖書館的人都有過悲慘的人生,而他們的人生故事就在圖書館記錄者陸天遙的記錄下集結成書,並提供借閱。在這裡,悲慘只是基本款,愈是黑暗愈是血腥的故事借閱率愈高,而目前備受讀者期待的就是徐欣和姜奎人生故事。

我的媽媽是被鬼殺死的!”

幼年目睹母親慘死的徐欣,那一天,成了她永遠的惡夢,而她的家從那天起就分崩離析了。然而先後來到圖書館的徐家人卻對那一天有著完全不同的敘述,究竟關於那一天,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我是被我媽媽殺死的,因為她愛我!”

少年姜奎堅稱母親是因為愛他才會殺了他,在圖書館苦苦等著媽媽的到來,卻絕口不提自己的人生故事。不過隨後趕到的阿姨敘述之下,姜奎的母親卻是離家出走的不良少女、不負責任的母親,最後還親手殺了自己的兒子,為何姜奎卻仍然始終期待媽媽的到來?

 

兩個讓人打從心底發寒的故事,卻不是因為故事的靈異設定,而是故事實在寫實到讓人心痛。【陸天遙事件簿】雖是奇幻靈異的架構,故事內容卻是集結了真實社會裡的多項時事議題。

家庭關係的失衡、盲目的信仰,再加上幾個人生低潮或挫折,一步步被推著走向悲劇的深淵,連帶著一起毀滅的卻是理應最親蜜的家人。

非常寫實、黑暗,卻也因此特別吸引人,期待第3集,也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