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001588601571250  

人生一路走來,總不免會有些”如果當初     ,就能更     了!”的那種留下了一些遺憾或是不美好的時刻,覺得如果當時作的是另一種選擇,那麼現在就能更幸福快樂了吧。如果生命可以倒轉,回到事後感到缺憾的那些時刻,彌補當時不夠周全的行為,讓事情有更好的發展,那麼,你最想改變的是生命中的哪個片斷呢?【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帶來的正是這樣一個奇幻又充滿感動的故事。

 

26的歲的宋宥安是聲勢正好的演員,卻因為一場意外而陷入昏迷,他的意識因此來到記憶邊境,若要從昏迷狀態中甦醒,他必需在有限的時間裡經歷三個關卡,在三位守護者的協助之下,回到人生中的某個時刻,重新作出選擇,彌補過去的錯誤,只要其中一關通過,就可以重返人間。

三位守護者河川、火林、烏雲光,分別用他們的能力和智慧協助宋宥安,然而這並不是一段容易的旅程,即便回到過去的宋宥安已經知道事情將會如何發展,作出了不同於當時的選擇,卻仍然無法改變事情的結果。

時間緊迫,宋宥安是否能順利闖關成功,重新甦醒…?

 

讀者從第三者的視角,可以輕易看出宋宥安種種的不足,對人生沒有規畫和目標、個性不夠積極和勇敢、鮮少考慮身邊家人朋友的心情有點太自我中心。即便身邊有人一再提醒他作出改變,卻仍然逃避面對,;因此一路走來,作著可以作好但是沒有熱情的工作、朋友愈來愈少、和家人不親密、和女友漸行漸遠。

跟著宋宥安一起踏上闖關任務,發現在這段旅程中,不僅宋宥安面對了他人生中的錯誤和遺憾,我們也從其中檢視了自己人生,原來,我們和宋宥安那麼的相似。

在現實生活裡,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宋宥安的影子,而我們畢竟不是活在故事裡,無法回到過去扭轉那些錯誤和遺憾,然而在閱讀的同時回朔了過去,思考了現在和未來,過去無法改變,但未來充滿可能。

 

【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用奇幻的方式說著一個溫暖的故事,閱讀的過程就好像是一趟療癒和自我對話之旅。雖然目標讀者群是青少年,但成人讀來卻也特別有感,而書中關於友情、親情、愛情和個人生涯規畫的議題,特別適合正處於人生變化最劇烈時期的青少年,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