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018866571005164  

生離死別向來就是人生最難以面對和承受的傷痛,而面對摯愛的人的生命一步一步地走向終點,卻束手無策,痛苦就像是沒有邊際的潮水,幾乎將人淹沒,這樣心碎的人生,是否還有幸福的可能?【如果天空知道】帶來的正是這樣一個心碎哀傷卻又有著希望的故事。

 

個性截然不同的羅伯和安娜,從第一次見面便互相吸引;兩人在婚後好不容易盼來孩子傑克,人生因此而幸福圓滿。然而傑克卻在五歲時發現腦瘤,醫生說手術後有九成的會可以完全復原,偏偏傑克卻是另外的一成。

面對病情再次復發而日漸失去活力的傑克,羅伯不放棄任何希望,瘋狂的尋找治療的可能,甚至在隱瞞安娜的狀況下將傑克帶出國尋求醫療方式頗受爭議的醫生治療。

相對於傑克的毫不放棄,安娜在傑克病情再次復發時,很快地接受傑克再無復原的事實,比起積極尋找治療,她更在乎在傑克所剩無幾的生命中有更舒適的生活品質和更多的陪伴。

羅伯和安娜在傑克醫療上的沒有共識也逐漸影響了兩人的感情,在面對了無可避免的結果之後,羅伯心裡始終不諒解安娜,並消沉度日,最後兩人終於走向分離之路。

羅伯追尋著傑克最喜歡的天空,活在回憶和心碎之中。傷痛是否有結束的可能?天空是否終將雨過天晴再現藍天?

 

故事由羅伯的視角發展,因此我們看到他的心焦他的瘋狂,看到他對孩子無盡的愛,因此面對失去傑克的痛苦,他墜落的深淵更加難以重見希望。安娜的理性相對於羅伯感性,讓她在面對傑克生病的處理過程有著和羅伯完全不同的方式,安娜的傷痛並不亞於羅伯,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和成長過程,讓安娜的冷靜有條理,成了羅伯眼裡的冷情。

 

【如果天空知道】讀來相當揪心,羅伯瘋狂尋找各種醫療相關資訊,在希望和絕望中來回無數次,只為一點可能一點希望,那樣焦急的心情實在太寫實太揪心,讀著讀著,仿佛看到曾經因為孩子生病而心焦不已的在網路上查詢各種資訊的自己,即便看了千百個讓人失望難過的資料,只要有一個有機會的可能,就絕對不放棄。

 

是一個關於愛和面對傷痛的故事,哀傷又溫暖。

只要愛還在,心就有被療癒的可能,希望就還能再現。

非常推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