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983558525670000  

讀完【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就對故事的後續發展期待不已,終於盼到烽火再起[輯二]廢境之戰了。劇情延續[輯一],和忠誠二字畫上等號的鐵血悍將奎恩總衛官為了有墨族血統的妻子秦甄,不惜拋下他所擁有的一切-權利、名聲、前途…,帶領墨族難民逃離實施滅絕墨族血統政的美加聯盟,跨過邊界,踏上在文明大戰時被投擲髒彈導至境內三分之二土地輻射污染、除了惡人集結的各派系和荒土的廢棄之境-德克薩斯。

面對奎恩的叛逃,為免人民對國家政策產生質疑,紀律公署高層全面封鎖消息,然而奎恩長時間消失於公眾之前,已引起各種臆測,紀律公署除了追緝奎恩之外,政治勢力也趁勢重新洗牌。

另一方面,來到廢棄之境的墨族難民並未因遠離政府滅絕政策而得到安穩生活,德克薩斯因長期處於三不管地帶,已然成為犯罪溫床,各個勢力佔地為王,墨族的安棲之地卻毫無防備。 與此同時,奎恩一行人也發現,政府宣稱德克薩斯受到高輻射污染的禁地,卻有不明團體出入,是否和當地不時傳出居民失蹤事件有所關連?

面對美加聯盟勢必揮軍而來和虎視眈眈武裝勢力組織,奎恩眼見墨族難免毫無自保能力,因此組織人民並且展開作戰和自保的訓練。然而此舉卻打破了德克薩斯長期以來的恐佈平衡,衝突一觸即發,為了妻女安危、為了墨族生存的權利、為了讓錯誤的政策從此消失,奎恩不能停正奮戰,然而要作的事情太多,時間卻太少,奎恩和墨族人民是否有機會得到自由安全平等的一天呢?

 

烽火再起[輯二]廢境之戰延續了輯一的精采,不論是廢境四面楚歌的困境、百廢待舉的艱辛,各方勢力的周旋,還是各個角色鮮明的性格特色,都讓閱讀充滿了畫面感,尤其是每個角色在作者細膩的詮釋之下,性格豐滿立體,討人喜愛,偏偏本書劇情免不了戰鬥情節,傷亡難免,每每讀到武裝衝突,都祈禱著這群可愛的角色千萬不要領便當啊。

 

非常喜歡言情女王凌淑芬這套冒險小說,跳出了言情的框架,在書裡討論了目前現實生活中多項義題,而且故事涵蓋了冒險、浪漫、成長等個種元素,讓閱讀多了不同的體驗.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