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939602165888750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病毒擴散,全球無數人受到病毒染,並造成大量傷亡,身為魔鏡計畫重要人物的戴斯蒙和世衛組織流行疾病學專家的佩彤追查並尋找病毒的起源和製造疫苗的可能。來到【大滅絕二部曲:密碼】,隨著病毒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急遽增加,操控這一切背後組織季蒂昂也對各國政府發出聲明,交出政權換取解藥,是讓死亡停下腳步唯一方法。另一方面,戴斯蒙和佩彤跟隨線索四處尋找解藥,在過程中發現瘟疫的擴散只是季蒂昂為了達成目標的一種手段、工具,為了達成這個目的,犧牲無數人的性命也在所不惜,更驚人的是佩彤及她的家人和這個龐大計畫似乎有著密切的關連。在人類存續危急的時刻,戴斯蒙刻意用科技手段抹去的記憶是否可以恢復,從而阻絕季蒂昂的計畫?;佩彤及她的家人,在這個計劃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 季蒂昂的終極目標又是什麼? 藏在人類DNA裡的密碼是否正是這一切的解答?

 

延續了首部曲的快節奏,【大滅絕二部曲:密碼】一樣在多線劇情的推動下前進。首部曲裡病毒的擴散和防疫動員的情景非常的寫實,而來到二部曲,書裡所描述的景況同樣和真實世界有驚人的相似。對病毒束手無策之下,面對驚人的死亡率,人民在絕望之中開始反抗政府的政策,各國政府組織面臨崩塌,世界的秩序開始失衡,暴力訴求的事件層出不窮。

書裡二代角色都經歷過生命色在旦夕卻無能為力的艱困磨難,深知人類的私欲才是造成一切苦痛的原兇,為了打造一個只有美好沒有傷痛的世界而開始的計劃,卻用人類的生命當籌碼,為了免除恐懼而造成恐懼,這條通往美好新世界的路,又何嘗不是在重蹈覆轍?!

 

和首部曲一樣驚采而且一樣充滿省思的【大滅絕二部曲:密碼】,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