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91445465597500 

二十幾年前發生在五個城市的五宗謀殺案一直沒有破案,原本是各自獨立的案件在二十幾年後因為一個年輕女孩伊蓮諾闖空門竊取一本珍貴的藏書事件而開始串聯在一起。

一個曾經是警察的書商詹威接受委託將棄保逃逸的伊蓮諾帶回法院報到,原本以為是件輕鬆的差事沒想到詹威一步步走人複雜的困境。

一本令收藏珍本書迷們視如珍本的書有何秘密可以引來各方人馬的爭奪?製作出如此珍貴的書的印刷商又有何魅力讓其出版的書令收藏家如此瘋狂?珍本書和五宗命案又有何關聯?


老實說危險愛書人這本書並不是容易閱讀的,書中提到許多經典的作者和書名,有些曾經聽過,但大部份都是陌生的,在閱讀的開始其實是有點不易進入狀況的。

書中提到關於珍本書的描述令人開界大開,原來獨特的字體、編排、裝訂還有暗藏玄機的序號都有其特別之處讓收藏家視若珍寶。

在收藏家的眼裡,有時不完美的作品反而是收藏的極品,因為其變異性和稀有性而更顯得特別,這在一般鈔票或郵票收藏界中並不少見,沒想到這樣的法則也適用於書籍的收藏。


作者將許多經典作家和其作品巧妙的結合到書中劇情,給犯罪類型小說帶來不同的氣象,也顯得更加有深度。書中所提到多是美國著名作家或作品,在譯註方面也非常詳細,讓讀者更能體會其中奧妙,這是本愈讀愈令人沉迷其中的小說,到最後甚至有點欲罷不能,對於那些限量、獨特的珍本嚮往不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