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29938463870000  

在書中第一次看到『半幸福』這個詞!何謂半幸福?

你幸福嗎?

若是有點猶豫、有點遲疑,覺得「我很幸福,但是…」、「我覺得幸福,不過如果可以…會更加…」,這就能稱為『半幸福』。

 

「半幸福婚姻」一書的作者開宗明義就提到,這並不是一本教科書或是婚姻指導手冊、婚姻輔導手冊,而是作者對於現代婚姻的所作的考究。

作者作了許多資料的考察、訪談、民調、甚至親自臥底去獲得更多深入的資仔,因此本書集結了現代婚姻的多種面向,探討現代婚姻許多並不為人所熟知的各種問題,希望可以給在婚姻中遇到類似困擾的人有個想法、參考,如何將半幸福向上提升。

 

婚姻中除了愛情,還包含了家庭、責任和義務,許多人結婚之後慢慢的會發覺,單單只有愛情是難以支撐婚姻的存在。

工作、事業、金錢、子女、性,會直接影響到婚姻之中的幸福感。

 

以現代這種快節奏、高壓力的社會來說,如同書中所說的低衝突、低壓力型的婚姻,其實是很常見的,但是多半的人並沒有察覺,或是察覺了但並沒有積極的想要改善。

 

老實說,覺得自己百分百幸福的人應該不多,尤其在婚姻中更是常常會覺得,我很幸福,但要能有更多自己的時間(理想的事業、不讓人操煩的孩子、成就自己的夢想…)。

相信處於這樣的半幸福姻姻的人為數不少,但若要說半幸福婚姻一定會走上離婚一途,那倒也未必。

進入婚姻之後,當然免不了的就會開始作一些妥協,維持婚姻需要的是雙方的共識。

 

透過作者在書中所舉例的各種婚姻真實面向,在面對婚姻的低潮,每對夫妻選擇面對的方式都不同,除了選擇離開不幸福的婚姻,也有各種經過雙方協調後維持婚姻的選擇,姑且不論道德與否(事實上這也是每個人尺度不同),在維續婚姻的前提之下,至少提升了幸福感。

 

說實在這不是一本輕鬆易讀的書,但是讀完之後,會有很多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