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39219040205000  

陪伴小孩、跟小孩互動真的是一件簡單自然但是卻不容易的事。育兒的過程中其實有段時間是充滿挫折的,因為不喜歡太依賴電視、電腦、手機、平板…等所謂3C保姆帶給對孩過多的聲光刺激,所以算是滿嚴格在管控這些產品的使用時間,這也代表我們必需花間來陪小孩.

但是要怎麼填充這些親子相處時光呢?隨著軒比愈來愈大,唸繪本、玩玩具之外,他想要探索的事也愈來愈多,但我們卻不知道要陪他玩什麼,變成小孩覺得無聊,大人也很無力。

 

後來發現每當我開始動手DIY時,軒比就會來問他可不可以幫忙;讓他加入手作,他會很認真很投入。

作品常常只是簡單的紙盒紙板作出來的玩具車等,他還是可以玩的相當開心。

接著上了幼兒後之後,學校也推廣以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回收物品來創作玩具、教具等。

 

小孩的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常常帶來許多驚喜,而且藉由一起創作的過程,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將親子相處的時間填充的更加熱鬧有趣。

  

這些親子創作的靈感,通當是從網路上的分享而來。

也加入親子手作diy社團,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分享的心得和方法。

另外,近期看的這本的【在家啟動創造力: 55個超簡單的親子手作, 拼拼貼貼玩出好教養,也提供了很多創作的idea

 

這本書是作者部落格一開始就不孤單的格主Selena媽媽。

內容是作者分享和一對雙胞女兒zozoyoyo在家玩的各種創造和手作,用簡單易得的素材,藉由手作的過程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並且將教養融入其中。

 

書裡55個手作分享,有好幾樣在我小的時候也玩過,像是「捲軸迷宮」,小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在玩呢,看書的時候特別有感;現在藉由經驗的傳承,和孩子共同完成這些手作,打造新了的回憶,親子之間關係又更緊密了呢。

 

我個人特別喜歡書中的「認識家人:家譜用畫的」。

經由自己製作的Family Tree,可以讓孩子更容易熟悉家族的成員和稱謂。

 

「紙盒巴士」這篇,我們之前有過玩類似的,作的是各種車子,結合軒比學校的作業,作了一本玩具小書,說明車子的製作方式,很受同學的喜愛,幫助很多同學完成了個人車車呢。

02  

 

分享一個簡單有趣的小手作。

糖果黏上兩顆小眼睛,再加個小磁鐵,完成一個逗趣的小精靈,當小朋友拿出這個可愛的糖果跟同伴分享時,常常聽見驚嘆聲呢。

03  

 

小孩對於許多東西都很好奇,像是熱融槍、電動起子機…等,都會想要操作試試。

與其限制他,不如讓他在大人的陪伴指導之下,正確的使用。

1319647187-98712039  

 

不用買太多的玩具,不用依靠3C保姆,讓孩子在生活發揮無限的創意,激發出無限的可能,只需要父母的陪伴,教養孩子,原來也可以不用太花錢。

在家啟動創造力: 55個超簡單的親子手作, 拼拼貼貼玩出好教養】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