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188211474955000.jpg

隨著時代的進步,音樂呈現的方式也愈來愈多樣化,尤其在這個線上串流平台盛行的年代,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能輕易取得,想要的時候,隨時可以隔絕外在,盾入一個只有自己獨享的音樂世界。歌單更是一長串,運動時的歌單、好心情歌單、孤單歌單…;然而最觸動內心的,是不經意的時候,聽到人生某個階段時常出現的那些旋律:小學時合唱團練習的歌曲、高中時男同學夾在書裡送來的歌詞、國外念書時搭車時天天聽的歌曲…。音樂不只是歌曲也不只一段旋律,每一首歌都承載著一段記憶、一個故事、一個心情的印記。

 

【瓦力唱片行】就像是紙本的唱盤,伴隨著一首首旋律,訴說一個個動人又有些傷感的故事。一首歌是一個故事,從古典樂、搖滾樂、藍調、西洋流行樂、中文歌曲;從黑膠、卡帶側、到CD。舊時的美好、經典的不敗、年少的輕狂、溫柔的含蓄,都在音樂的旋律裡,也在優美的文字裡,讀完之後,更會留些什麼在心裡。

 

【瓦力唱片行】裡的故事篇幅恰似一首歌的長度,書裡的歌曲有些很熟悉、有些不曾接觸、有些只是聽過,更有些也曾經深印在自己人生的故事中,在這些有旋律的故事裡,看到似曾相識,想起曾經也如同故事裡的主人翁,經歷著只有自己才能深切感受到的各種心情旋律。

 

適合慢慢聽慢慢讀的【瓦力唱片行】,也許你也會找回那些難以忘懷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