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80_179058142228409_68634737_n 

書名【腦髓工廠】聽來很科幻,以為是本科幻小說。

事實上,這是日本恐怖短篇小說大師小林泰三的短篇集結,收錄了11個短篇故事。

11個短篇,從怪誕、都市恐怖傳說、科幻奇談等,風格雖各有差異,但絕對是篇篇精彩。

 

對我來說,最經典的恐怖,不是血腥或露骨的嚇人橋段描寫,而是像書裡幾個短篇故事:下一站下車、同學會、相片,只用了二到三頁的篇幅,所營造出來的恐怖氛圍,便成功的讓人在閱讀時不由自主的覺得毛骨悚然。

這三個故事,在本質上其實是一樣的敘述法,但讀著讀著仍然冷不防地被狠狠的驚嚇到。

尤其我的閱讀時間多半是在晚上十點到一點之間,看這本書的時候,完完全全地體會到何謂脊背發涼,非得將背實實地靠在沙發上,才能安心地讀下去。

 

除了都市恐怖怪談,腦髓工廠、美麗的孩子則像是科幻奇談,說的是科技的發展,帶來全然不同地生活方式,而人是否還能保有自由意識?或者自我終將逐漸消逝?

就如同本書文宣所說:

你認為你擁有珍貴的心靈,
你認為你擁有珍貴的自由意志,
所以你是獨一無二的人類;
但真的是如此嗎

 

 這是第一次接觸小林泰三的書,恰恰是我最喜愛的風格。

雖然其中幾篇所帶到的論述,有點哲學的味道,第一次讀,有點難,便再讀一遍,細細去品味作者所欲傳達的概念。

跟我一樣這類型小說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本腦髓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