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外科醫生_01 

作者麥可.帕默有二十餘年的醫療經驗,是知名的醫學驚悚作家,在最後的外科醫生一書中,作者的專業無疑地是展現在職業殺手這個角色上。


巡迴醫療車醫生尼克目睹未婚妻在死亡攻擊中喪命,被同袍冒死救出的他一直和創傷壓力症候群對抗而同袍卻於四年前無故失蹤;精神科護士姬蓮堅信妹妹不可能自殺,執意找出妹妹死亡真正的原因。

兩人在追查之下發現尼克失蹤的同袍和姬蓮死去的妹妹似乎有著什麼關聯。

頂尖的職業殺手柯勒爾完成一件又一件「排除他殺謀殺案」,依照合約一一解決對象,幾名死者皆為醫療人員。

當尼克和姬蓮慢慢拼湊出事實的真相卻也漸漸走入殺手的陷井。


個人認為,作者將職業殺手柯勒爾這個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他精於「排除他殺謀殺案」,先從被害者的背景、生活習慣、興趣去了解,再精心設計謀殺方式,讓人對於死亡原因不起疑心,可以說他是替被害者量身打造死亡謀殺,作者以其醫療專業在殺手這個角色所策劃的一宗又一宗謀殺案特別的真實且令人覺得心驚!


有別於一般推理小說讓讀者找兇手,本書一開始就將殺手這個角色曝露在讀者眼前,隨著劇情的推展,讀者要找的是原因而非兇手,而作者精心安排的情節在謎題最終解開時,頗值得深思,個人認為這種爭議一直存在,大我或是小我,如何選擇,在不同的位置上有不同的考量,相信現實社會中這個情況並不是沒有!


最後的外科醫生書籍劇情簡介:

一場致命的手術,引發一連串絕密的暗殺。
奮力救人的醫生,無意間成了危害全民的可怕威脅,
誰有權決定他的生死?

麥可.帕默的最新小說講述一位心理有缺陷的醫生與一個嗜殺的無情精神病患。一連串的凶殺命案,背後的謎題,就等著外科醫生蓋瑞提和護士姬蓮一一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