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882356823666250  

近來看了幾部熱門的陸劇,不約而同都是由玄幻小說所改編,真心覺得比起西方奇幻小說,有許多東方玄幻小說的精采程度一點都不遜色呢。

瞌睡魚游走的【魚館幽話】系列結合了玄幻志怪、冒險和推理元素,第二集鬼狼繹的中篇故事集結而成,故事以說書般的敘述方式行進,非常吸引人。

來到第三集天獄怨,仍然由魚館主人魚姬和京城第一名捕龍涯開場,帶來一個關於天界六道之戰中,夢川帝女魘璃如何從被遺至他國成為質子的悲舛,一路歷經各種磨難挑戰,最後終能掌握自己人生。

 

天獄怨無疑走的是大女主路線,夢川帝女魘璃更是書中靈魂人物。同樣身為皇族帝女,魘璃和沅蘿是截然兩種不同風格的女性,因此面對被質押在他國的處境,應對處事風格也大不相同。

強悍霸道為了生存可以冷血毫不手軟的魘璃和柔弱溫順面對艱困吞忍委曲的沅蘿,是兩種不同的女性模樣,各花入各眼,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只是在面對環境艱困且沒有他人可以協助依靠時,如果沒有堅韌的意志及因時制宜的手段,也只能任人擺佈。

因此即便魘璃在步步驚心、爾虞我詐的宮廷周旋及天界各國的政治權謀中展現謀定而後動的種種計劃,雖然有時手段不免殘忍,然而比起一直不敢反抗為自己尋找機會沅蘿,更加欣賞的卻是使盡手段的魘璃。

 

讀來充滿畫面感的玄幻場景、眩麗的術法過招,磅薄的背景設定,天獄怨的故事性和舖陳比起中篇的鬼狼繹更加完整,主角性格的呈現也因此更加的立體豐滿,讀來更是暢快!

 

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