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566862b.jpg

一個讓人在魔幻和現實中來回穿梭的故事~波比修群島上的人們,擁有眾神的祝福,人人都有著獨特的魔法能力,有能為島民在其人生中特別的時刻作出完美一餐的神廚、有透過觸摸他人治療病痛的療師、有的人可以辨別他人是否說謊…然而在這座充滿魔法力量的島上,島民的煩惱和困境就跟魔法一樣,無所不在,人人都有或大或小的人生困境橫亙在眼前。

 

一年來一直無法走出喪妻陰影神廚沙維耶,被島上總督印提亞薩強硬要求為女兒桑坦妮操辦婚禮盛宴,心不甘情不願的出發前往島上各處採買食材。而這一路也是他真正直視過往,深入內心,面對自己的感情、婚姻,將他困住的究竟是妻子的死亡,還是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以觸摸治療旁人病痛的艾妮絲,卻無療癒自己的心痛,歷經多次流產之後,艾妮絲和丈夫之間的關係陷入低潮,並經由鄰居口中得知丈夫出軌,為了真相,艾妮絲決定外出探查,碰上妓女蜜西和她的同伴們,一場荒謬並引起島上騷亂的事件也隨之而來。

 

身為總督的女兒,桑坦妮地位尊貴,卻為一直沒有展現魔法能力而困擾,即將舉辦婚禮卻仍有許多煩惱,因此她前往因為和父親鬧翻和離家的兄長羅曼扎住處,希望得到平靜和慰藉。

 

羅曼扎擁有可以看出他人是否說謊的能力,不願意能力被父親不正當利用而離家,他從人們的口中得知許多秘密,卻會因為謊言而感到痛苦。

 

而掌握島上政治和經濟的總督印提亞薩既貪婪又腐敗,島上神秘人物用醒目的橘漆揭發許多貪腐或犯罪事實,鼓勵並慫恿島民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作出不同的選擇,為波比修群島帶來變革。

 

波比修群島的這一天,熱鬧繽紛又混亂,各種魔法和想像之外的身體外型的描述,讓讀者一下子就進入仿佛充滿熱帶氣息的波比俢群島,在甜膩又迷人的氛圍裡跟著每個角色展開神奇迷幻又炫麗瘋狂的一天。

然而在這個魔幻的世界裡,原來也有現實人生中的各種議題,政治腐敗、貧富差距、愛情與婚姻、性別與自我認同…等。也許現實和魔幻之間的界線,有些時候可能難以真正區別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