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死神降臨.png

對於末日世界的想像多半來自於書籍和影視的描述和呈現,無論是天災如地震或極端氣候造成、或是病毒導致的活屍橫行、又或是外星人帶來的無差別毀滅,無一不讓人感到心驚,偏偏這樣的末日,又存在著發生的可能,尤其當前科技和新知的一再發展,帶來許多翻天覆地的改變,從前只存在於想像之中的,如今有許多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日常,而當我們理所當然的依靠這些科技帶來的各種便利,卻忘了,有些科技的發展可能伴隨著隱患,即便不是現在,也有可能在未來帶來反轉。《死神降臨》帶來的便是一個科技極致發展的背景,卻在一夕之間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的所有生物和微生物都消失了,在這樣的末日世界裡,人類社會將如何失序?

 

《死神降臨》故事裡的主角凱斯,是個偵探,日子過的不太順利,因為捲入一場重大的殺人事件,一腳踩進了謎團之中,面對的又是什麼樣的陰謀?

 

和所有末日故事一樣,死神降臨的世界,失序又混亂,人們為了生存,各種手段盡出。書裡的死神,是一個未明的力量,他未曾現身,卻一夕之間讓地球上除了人類以外的所有生物消失,卻安置了食物發放機,提供的是僅供維生的食物,沒有人明白這股神秘力量為何要將人類置於如此的境地。

當我們一再發展科技的同時,應該也要省思科技帶來的改變也許不是純然的好處,伴隨而來的,又是否是人類可以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