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前兩個月韓國友人來訪,在開心之餘也為了行程安排傷了不少腦筋哩。
除了景點的安排,另一個頭痛的便是要送友人什麼當作此行的伴手禮,因為在自己生活的地方,什麼東西都是很理所當然的存在,沒有想過是不是特色產品、是不是有台灣特色。

一開始想到的當然就是台灣的茶葉、還有這幾年很熱門的鳳梨酥。

茶葉是很好的選擇,但考量到對方平日若沒有泡茶葉的習慣,水溫、茶葉份量、時間的拿捏上可能會影響到茶的風味。


至於鳳梨酥,早就在友人的購物名單上了,我都還沒買呢,她已經在九份風景區涮涮涮地買了6盒。。。


正好友人有提到想要買一些茶包,趁著友人和其他台灣朋友會面,速速請軒拔載我去買了回來。

是的,就是那個漢聲出版社。
02  

漢聲為什麼賣起茶來,他們網站上應該有寫,就略過不提了。

這天匆匆出門只帶了錢包跟手機,相片都手機拍的,不是很清楚^^

茶包真正的名稱是漢聲巷吉祥茶。
一共有桂花烏龍、凍頂烏龍、白毫烏龍、老佛手4種口味。

有18入的盒裝。
03  

除了盒裝,也有4種口味各一包入的小盒裝,所以漢聲巷的吉祥茶又叫作四袋茶。
04  

也有加了馬克杯和杯墊的禮盒裝。
05  

馬克杯的圖案不同。
06  

店員說有很多國外遊客會直接到店裡買,尤以日韓旅客最多。
便請教哪種茶最受日韓旅客歡迎,店員推薦了桂花烏龍,並且現場倒了一杯冷泡的桂花烏龍試喝。

我喜歡桂花烏龍,它不像我喝過的桂花香味很濃郁的烏龍茶,漢聲巷的桂花烏龍味道很清雅,喝下口卻很溫潤,真的很不錯,便買了這這個口味送給友人。

那因為圖案太可愛了,我自己也拿了一盒凍頂烏龍^^。
07  

圖案是剪紙大師庫淑蘭的剪紙作品,全套二十四款,每種茶各六款。
意思是說,如果想搜集全套,要買齊四種口味的盒裝茶啦。

其實它每個剪紙圖案都有寓意,非常的有意思。
我推薦可以到現場去買茶包,順便請教店員這些圖案的意思。
08  

茶袋的一面,紅的非常的喜氣,而且因為剪紙圖案的寓意有幾款有新嫁娘回娘家、結實疊疊的果實代表多子多孫等,店員說也很多新人拿來當婚禮的小回禮。
09  

另一面就是剪紙圖案,一盒有六種圖案。
10  

每一款都有特色。
11  

至於茶包的味道呢,因為我不是個挑嘴的人,只要不難吃、不難喝的,我都很能接受。
目前只喝過凍頂烏龍跟桂花烏龍。
我個人比較喜歡桂花烏龍的溫潤口感,但凍頂烏龍比較貴耶^^

對了,送給友人的還有這個~~金門高樑~~
咱們的金門高樑讚啦,送給好酒的韓國朋友,合!
哈哈。
12  

店裡的陳設。
13  

也有一區賣衣服。
我有問這衣服的名稱,但忘記了@@,該不會是布衣?
14  

這一邊賣的書,嗯,我不了解。
15  

這邊的我就知道一些了。
16  

這些小物送給國外友人應該也挺合適的。
17  

滿滿的簽名。
18  

以上,純屬個人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