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66610385680000

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是有其恐懼和渴望的事,要是有機會可以實現中心的渴望遠離恐懼,你願意拿什麼當作交換條件呢?


與【魔裡交易】一書的主題其實並不罕見,小說或電影常以此類情節當主題。

來自不同國家5個孩子各自有其痛恨、恐懼和渴望的事情,一位自稱家庭教師的美麗金髮女士給予他們想要的能力實現他們的願望。


維多莉亞渴望被認同的強烈欲望轉化成事事都要爭第一不認輸個性。

克里斯汀被窮困的生活逼迫的不得不偷竊為生,他想要成為一個運動員以獲得不愁吃穿的優渥生活,然而他內心真正想要作的其實是成為一個作家。

貝兒和碧絲是一對雙胞胎,姐姐碧絲聰慧又善良,妹妹貝兒一直活在碧絲的陰影下,她渴望變得更美麗,更引人注意。

瓦倫丁對名氣的渴望勝過一切,希望成為一個有名氣的詩人。

家教老師讓他們擁有不同的能力以達成他們的願望,但是他們得拿靈魂來作交換!


題材雖然並不新穎但作者對於幾個年輕主角為追求願望而出賣靈魂的轉折寫的絲絲入扣。

當願望被實現又會想得到更多,然而天下畢竟沒有白吃的午餐,魔鬼實現你的願望,便要你拿出一部份靈魂來交換,而魔鬼總是狡滑的,總是一步步的設下陷井來穫取你全部的靈魂。


比如,她給了貝兒美麗的外貌,使得人們一看到她便被她所迷惑渴望接近她,然而一旦真的靠近貝兒,卻會被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惡臭嚇退,貝兒雖然有了美麗的外表卻仍然無法得到大家的喜歡,魔鬼便再度誘惑她放棄靈魂來換取迷人的香味。


書中以年輕的青少年為主角,也許正因為在這個年紀面對各種誘惑容易迷失自我,每個人內心都有恐懼的一面,有渴望得到的各種願望,關鍵在於面對恐懼和渴望時用何種心態去挑戰和實現。

與魔鬼交易一書雖然充滿黑暗氛圍,卻相當貼近人性的各種面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