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764852565096360  

比起西方奇幻小說,東方玄幻故事也有著不相上下的精采,故事裡的各種神怪傳說和鄉野奇譚的元素,讀來別有一種熟悉的感覺,而【魚館幽話之二鬼狼驛】更加入了推理元素,故事更有寓意在其中,增添了故事的層次也帶來更多的閱讀樂趣。

 

【魚館幽話之二鬼狼驛】由京城第一名捕龍涯和在京城經營一家傾城魚館卻身份神秘的老闆娘魚姬為貫穿全書的主要角色,帶來四個他們一起經歷、解決的四椿離奇又不可思議的案件。名捕龍涯在事件中推理解謎並追查案件走向,再輔以魚姬的神秘的法術力量,慢慢揭開一椿椿案件的真貌。

 

【鬼狼驛】裡傳說中恐怖且致命的鬼狼出沒,大批人馬快速損耗,死狀淒慘,即便遼人漢人之間有不解的國仇家恨,但面對生命,龍涯就是無法坐視不管,究竟那鬼狼究竟是何方怪物,又為何大伺殺虐?其中是否有什麼隱情?

 

【天盲山】裡拐賣妙齡女子的事件,即便在現代亦時有所聞,罪不可赦的除了犯罪集團之外,那一層層的共犯結構、視而不見、明哲保身的,是否可以自稱無辜?

 

對讀者來說,自小讀過西遊記、聊齊誌異、各種神話故事,對中式玄幻架構的故事本來就不陌生,【魚館幽話之二鬼狼驛】的精采不僅僅是因作者以說書般的敘述方式帶有神秘又讓人充滿好奇的故事,故事裡那些讓人省思在三的寓意更是精華所在。

讀故事也讀人性,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