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1660979b  

日式療癒故事常見以食物為主題,每每讀來總是感到溫暖幸福,即便是帶點遺憾的,也還是能看到光明,讓人能夠在失意中還能保持希望去面對人生。【鴨川食堂再來一碗】裡,人們尋找記憶中難忘的美食,追尋的並不只是原味重現的料理,更是那個形塑了現在的自己的那段過去。人生感到茫然之際,那些介意了許久的過往,就特別的容易浮現。

鴨川食堂既是京都風味料理的食堂也是偵探事務所,老闆父女接受尋求美食的委託後,即便再小的線索,都能重現那回憶中的美味料理,圓滿達成任務。6道菜色帶來6個故事,上門委託的客人,各有需面對的難處,從原味現再的料理中,感受到了蘊含在料理之中的家人心意和關懷,因此能和過去合解或是從中找到力量去面對未來。

 

品嚐美食是一種樂趣,美味的食物帶來的美好的飲食體驗和愉悅也是一大享受,然而偶而回憶起來,記的最深刻的,卻不是那花了許多錢,排了好久的隊的熱門餐廳裡的美味珍饈。

童年時奶奶每天一大清早煮好的地瓜稀飯、傍晚用大灶燒水時,順便扔到柴灰堆裡悶熟的地瓜、在國外唸書時,室友做的辣炒年糕…這些當初並不覺得美味的家常菜,卻是最常從回憶裡跳出來的,並不真切記得那時的口味如何了,卻總在相同的食物裡想像那當下的心情和圍繞在身旁的家人朋友和那些愉快美好的、傷心難過的回憶。

 

鴨川食堂再來一碗】書裡老闆流端上一道道時令佳餚時,詳細的說明食材、精心搭配的餐盤碗,講究的茶壺和茶品,築構了一個最美好飲食體驗,即便我們只是讀著,也彷彿站在美味佳餚之前,在這冷冷的秋冬之夜,也飢腸轆轆了呢。

非常推薦,充滿療癒氛味又美味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