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tand0718  

阿基里斯被稱為希臘史上最偉大的戰士,幾年前的電影【特洛伊】中布萊德彼特完美地詮釋了這位英雄為世人所知的形象:英勇、俊美而且所向無敵!

 

長達十年的特洛伊之戰中,阿基里斯戰績耀眼,後來因不滿阿伽門農而拒絕出戰,他的好友帕特羅克洛斯(特洛伊電影中帕特羅克洛斯是阿基里斯的侄子)穿上阿基里斯的盔甲假扮成他出戰,被特洛伊王子赫克特殺死。

悲憤的阿基里斯為替摯友報仇,不顧預言【阿基里斯將死於殺了赫克特之後】,重披戰甲將赫克特殺死,而他也如預言般死於其後!

 1011383_10151489640443317_1012645484_n

 

這是我們一般所熟知的故事,在大部份相關的書籍或電影中多半以阿基里斯為主要角色,帕特羅克洛斯則是較為模糊的一個角色。

而在【阿基里斯之歌】一書中,以帕特羅克洛斯的視角來敘述這個史實神話,兩人幼年相識經過、共同接受人馬教導、情感滋長以致相知相惜,視對方為生命中最重要之人。

 

阿基里斯之歌用另一個面向呈現了希臘神話中的故事,誠摯的情感描述讓人在閱讀之中也感動於帕特羅克洛斯和阿基里斯兩人自幼相處,情感逐漸深摯的過程。

個人特別喜愛兩人接受人馬教導期間的篇幅,這是兩人最快樂最無慮的年代並且也確認了彼此情意。

9789866319808_bc1  

 

作者描述情感功力著實深厚,含蓄又絕對深情,卻又不流於俗氣。

最後的特洛伊之戰裡,那種深層的痛苦經由文字的呈現竟也讓人感同深受。

 

我喜歡【阿基里斯之歌】中所呈現的神話故事和真摯的情感,這絕對稱的上是文學好作,也非常非常的動人,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