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031667937606250  

如果可以不上班地生活著,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吧!?

 

年輕的時候,我的確是想著如果可以每天都不上班就有錢花就多好。

剛進入社會,覺得還是不要作夢比較好,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就好。

經過幾年工作之後,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固然好,但如果能作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並且樂於其中,那是最好的!

 

在【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一書裡作者松浦彌太郎分享他只工作不上班的生活哲學。

一個高中就休學男孩,因為對美國有憧景,帶著當建築工所賺得的錢義無反顧的飛往美國,為了生活開始在路邊賣書的日子,就這樣過著往返美國、日本的生活,並且從中找到賺錢的方式、工作的樂趣。

因為愛書,並且覺得有想法就該去作去嚐試,開了創舉的行動書店

 

書裡作者分享著他工作成功的過程、他對工作和人生的態度及想法和期待。

感覺有點像是自傳的書籍,但可別以為內容會很沉悶。

作者用聊天般的方式和讀者分享的種種經驗和體悟,內容是相當有趣,非常引人入勝。

 

在這個高學歷也高失業的年代,我們更要了解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種,成功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有個好學歷是很好的一件事,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讀書取向。

松浦彌太郎成功在於他找到了他想要的生活方式,他將工作和生活及樂趣結合為一,創造了他的成功的生活和事業。

態度絕對是成功的要件之一,不論是對生活或是對工作,正確、明確的態度,有想法就去作,人人都會有成功的機會。

 

滿推薦這本書的,讀完真的會覺得有種激勵人心的振奮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