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812292801126250

說到刑求,應該有滿多人會想到「滿清十大酷刑」這部港片吧(話說,我還沒看過哩)^^

應該也有很多人會想起,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裡容嬤嬤為了逼問紫薇的來歷,也運用了一些刑求手段。

從電視電影裡看到的刑求手法,多半是對身體的折磨,像是水刑、火燒、毆打、割肉…等等殘酷手段。

【無名偵訊師】則讓刑求這件事,跳脫純粹的暴力逼供,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得到所需情報。

這個行業,你可以稱之為「情報擷取」!

 

作為一個「情報擷取」專家,蓋格將這個行業帶到一個新的境界,他不以暴力作為刑求手段,對於逼供,他自有一套手法。

製造痛苦、絕望是他的武器,專攻心理戰術讓他不必動刀動槍,便能將個案逼入綿密而無疏漏的絕望的網。

沒有他問不出來的事情!

 

除了工作夥伴哈利,蓋格沒有人際關係,他不煙不酒,家裡沒有電器產品,維持運動健身,幾乎是個聖人。

只有心理醫生柯立知道他的秘密,蓋格是個沒有過去的人!!

 

當蓋格接到一個急件要求,發現逼供對象是個小男孩,若他不接下這個案件,小男孩將被會被帶到以暴力逼供聞名的對手那裡去,下場將不堪設想。

蓋格救走小男孩後,引來追殺,連合作夥伴哈利和他那有精神障礙的妹妹以及心理醫柯立都被捲入這場風波。

究竟,小男孩知道什麼秘密?向來冷淡的蓋格為何救走小男孩?他的過去將以何種面貌回到他面前?

他的「情報擷取」事業是否會毀於這場風波!?

 

閱讀這本書的心情轉了好幾個折。

第一部,劇情步調稍嫌緩慢,主要在描寫蓋格這個角色,及幾場「情報擷取」工作的約略過程。由於蓋格的工作性質、他消失的過往,閱讀起來,是比較灰暗低沉的氛圍。

 

但是一進到第二部,突如其來的快節奏,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敵我追殺躲藏,每一段都精采,每一段都刺激。

 

再到第三部,節奏緩和一些,更帶著黑色喜劇橋段。

這一部,常常看到讓人噗嗤一笑的劇情,很有電影畫面感。

讀到最後還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總覺得,故事應該還要再繼續哩。

 

【無名偵訊師】讀來起承轉合各有不同的閱讀樂趣,很推薦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