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813074330032500  

閱讀羅曼史小說雖然很輕鬆愉快,但常常覺得劇情有點太不食人間煙火,雖然讓人嚮往,但未免有點不切實際,畢竟書裡的人物住在仙界,我可不是吶。

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的下一個永遠這本書,雖然以愛情為主軸,不過同時輔以許多吸引人的元素,的確讓人眼睛一亮哩。

 

蒙格馬利家族買下布斯柏洛鎮一棟古老卻荒廢已久的旅館,由萊德、歐文、貝克特三兄弟重新規畫、整修,要讓旅館以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貝克特是蒙格馬利三兄弟中的老么,身為成功的建築師,他專業並且自信,然而當克蕾兒出現在他面前,他就不自主的緊張無措,他從16歲起便愛慕著克蕾兒,雖然她歷經結婚、喪夫,並且帶著3個孩子,仍然是這麼的吸引著他。

貝克特有機會贏得克蕾兒的芳心嗎?

 

而鎮上居民眾所矚目,正如火如荼進行收尾工作,準備以讓人驚艷的新風貌重新出發的旅館,居然住著一個鬼魂!?

這會讓旅館加分或是讓旅客卻步!?

 

個人認為這本書最吸引人的是不脫離現實的愛情故事。

許多愛情小說裡的最主要的設定是男女主角的戀愛過程,人生之中似乎沒有其他要事如工作、家人、朋友環繞,只有轟轟烈烈的戀愛過程。

 

在下一個永遠書裡,不僅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人生、工作要面對,葚至我覺得基本上整個故事是圍繞著這個老旅館的修復、整建在發展。

作者很詳細地敘述了旅館整建的概念、施工過程和佈置風格,巨細靡遺到讓人光是看書,都能想像出飯店完工後的每個特色房間。

 

除了愛情,人生要經歷的事還有很多,工作、親情、友情…等,作者將愛情包裝在生活裡,貼近現實生活的設定,讓讀者很容易投射到書裡角色的心境,不論是克蕾兒的遲疑、不確定感或是貝克特滿腔熱情卻又怕唐突佳人的猶疑不定,都真實到有如身旁會發生的故事。

 

作為旅店三部曲的第一部,下一個永遠的確讓人期待後續的故事呢。

到底飯店鬼魂是誰?為何在飯店流連不去?

蒙格馬利家的歐文和萊德,又將會和誰發展出有趣的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