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813939420813750

19歲的木系傳人潘俊,以醫術受京城人敬重。但是,火系的祕寶被盜、水系的君子被殺,所有罪證都指向他。仇家緊接而來,解密的線索卻總是早他一步被毀,他靠著機智和殘餘的蛛絲馬跡,闖出玄祕古老的五關之陣,破解敵人的埋伏和計謀,沒想到,迎接他的,卻是一個危及所有御蟲師命運,以及即將撼動歷史的巨大陰謀……。

 

提到御蟲,第一個想到的便是盛行於雲南泰國等地的蠱蟲,神秘卻讓人恐懼。

不過【御蟲師:五族之爭】雖然以御蟲為故事主軸,但是結合了東方的金木水火五行之術、秘寶之爭、民國初年內戰、日本入侵歷史事件,讓故事有了很大格局。

 

五行向來是中國重要的一個物質觀點。

金木水火土,環環相扣,相剋亦相生。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作者對於五大世家的絕學設定,便是來自傳統五行特點。

木系可救人於瞬間,又可致人於死地。
水系擅使隱形三千尺,還有驚人的易容術。
金系的五關之陣,局局設密。
火系控制猛獸,攻擊於瞬間。
土系御蟲上天入地,神出鬼沒。

 

五大世家先是各擁一方、不相往來,視彼此為敵人。

隨著神秘勢力將五大世家不傳外人的絕學使用敵對世家,讓他們相互猜忌,成功分化。

但隨著主角將秘密一個一個解開,五大世家最終勢必相輔相成。

 

由於是系列小說,【御蟲師:五族之爭】著重在故事的舖陳,五大世家擅長之術、不傳絕學等,以秘寶的失竊為引子,帶出五大世家的人物登場,讀來像是武俠小說,更帶著推理因子,劇情緊湊而刺激,讓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