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348061-1178594267 

以青少年為主題的英雄式小說或電影,在架構上通常很明確,情節也不會太複雜,主角歷經過關斬將後,從過程中得到成長和啟發。

 

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以15歲的高中生為主角,身材瘦弱的麥可患有妥瑞症,常會不由自主的眨眼、吞嚥口水,因此成為校園惡霸欺凌的對象,一日他忍無可忍不禁出手反擊,居然將三名身材高大的惡霸同學輕易打倒在地。

 

原來,麥可具有發出電力的超能力,為免引來不必要的危險一直壓制這股能力,除了最好的朋友歐斯汀以外這個秘密沒有人知道,但是當他將三名惡霸同學電倒在地時被拉拉隊員泰拉發現,殊不知,泰拉也是具有可以感應人心、重啟他人腦袋思考的超能力。

 

麥可和泰拉並不是唯二擁有超能力的孩子,這樣的【帶電兒】一共有17名,是被一個神秘的龐大組織有意製造出來的,其中亥區博士是檯面上的首腦。

這個組織已將所有帶電兒找到,並且對他們洗腦,讓這些擁有各式帶電超能力的的孩子依照組織要求去作惡事。

 

組織的終極目標是要以超能力來統一世界,為了將特異能力最強的麥可納入組織,亥區綁架了麥可的母親和泰拉試圖迫使他妥協。

為了救出母親和泰拉,麥可和歐斯汀前往織織據點,他們能否順利將人救出?是否能阻止亥區和背後組織統一世界的企圖?

 

魔電聯盟的劇情設定有點像是X戰警變種人的青少年版,只是書裡主角擁有的超能力都是以電為基本的變化形。

邪惡組織的終極目標雖然也是統一世界,但書裡真正出現的成人壞蛋目前只有一個,感覺還沒有進入太黑暗的情節。

 

十幾歲的青少年,價值觀是在是與非中擺盪,需要的是關懷和引導,稍有差池,人生便會走向不同的境界。

書裡霸凌同學的兩個少年,因為缺乏家庭關愛而行為偏差,之後感受到麥可的誠心和勇敢,也開始朝正向發展;相反地,亥區看似關愛帶電兒,實則以物質滿足收籠,讓這些帶電兒以為這便是愛、便是家人,漸漸地走上錯誤的道路。

 

作為系列書的第一部,魔電聯盟:第25號囚室的節奏相當地明快,到了書尾,這群少年精英已集結完畢,即將直搗邪惡組織海外據地。

這組織成員似乎來頭不小,接續要如何發展,頗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