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ImgXL1111R030

惡名昭彰的世紀罪行
塵封百年的家族祕史
唯有一本書能夠解開世代相傳的神祕魔咒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是一本以女巫為題材的小說,講述的是1692年美國麻薩諸塞州薩林鎮的女巫審判事件。


跟我們一般在電上電影中看到的女巫帶著尖尖高高的帽子、披著斗篷騎著掃帚,唸唸咒語、手指一動就有魔法的形像不同,書中所描寫的女巫迪麗芙倫絲.丹恩,沒有具體的使用過魔法或者是法術,她使用各類藥草來醫治他人或者是動物,並且有一本書記錄著各類藥草作用。


由於鎮上的幾名女孩出現中邪的狀況,包含迪麗芙倫絲.丹恩在內的幾名婦人被指控是女巫並且遭到逮捕,而開始了這場歷史上留有記載的女巫獵補的行動。


時間來到1991年,哈佛大學博生候選人康妮因母親要求來到薩林鎮的鄰鎮馬爾布岬來處理祖母留下的老屋,在老屋之中她發現了藏在聖經裡的鑰匙,鑰匙裡還藏著寫有迪麗芙倫絲.丹恩的小紙條,好奇心被挑起的康妮開始追查名字的主人是誰,並且發現目前下落不明的迪麗芙倫絲的【藥草書】,似乎可以解答這一切的問題。

一連串的追查之下,康妮發現自己跟迪麗芙倫絲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指導教授也急於取得這本書,到底這本書可以帶來什麼呢!?


書中主角康妮,跟母親的關係似乎不好,卻又渴望得到母親的認可,卻老是忽略母親要她多看看身邊的事物,答案就在這裡。

因緣際會下來到馬爾布岬的康妮,開始有了奇怪的經歷,一步一步地走向神秘。


本書的女巫事件始於十七世紀,在那個年代,對於女性有一定的壓抑,加上對於不可知事件的恐懼,讓女巫審判一發不可收拾,並且殃及一些無辜的人,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其實若是對於外國歷史不是很清楚的讀者來說,一開始讀這這本書是有點不容易的,尤其是作者對主角攻讀的專業設定是殖民地歷史,所以書中一開始康妮為了取得博士生候選人資科的一番論述,看得有些沒頭緒。

然而作者以二個主軸來寫這個故事,發生在1960年代的女巫事件,在1990年代的康妮追查之下,逐漸串起事件的直相,雖然故事在1960年與1990年代中跳躍,卻一點也不含糊,反而更加挑起讀者的興趣,漸漸地就讀的欲罷不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