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b860542130ba.jpg  

1份歷史+2份奇幻+3份精采情節+滿滿的懸疑=成人版的《哈利波特》+文學版的《福爾摩斯》!

 

故事的背景作者沒有明示,不過以景物描述的情況,應該是在多霧、潮濕的英國。三 個身分背景不同,也從來不曾見過面的人,因為一場陰謀,而結合在一起。

 

雖然只有短短二天的時間,卻讓他們的生命融合,每一個片段轉 換,都可以看到三人的相互扶持。我想,這是這本《食夢者的玻璃書》唯一展現人性中善良的那一面。

 

如果以整個故事情節來分析,並沒有太大的困難。有一群人取得一種藍色的黏土,經 過提煉、萃取及製程後,就可以奪取一個人的記憶,甚至於透過密語,可以控制一個人的心智。

這本來就是屬於較科幻的情節,但 如果是發生在19世紀,那復古又先進的技術,很容易讓人沉溺在故事情節中。 

 

有了物質、有了技術,接下來就要看是誰取得這種資源。作者以一個陰謀集團的改造 程序為主軸,開闊了故事的視野。在野心的驅使下,這群叛亂集團不僅要控制一個人、取得一個人的記憶,還要擄取一個國家、一個政權,進 而達到令人不寒而慄的人性改造。

  

故事中的三個主角繆天施、小張主教、史文生醫師,原本是在現實生活中不會交錯的 三個人,卻在繆天施臨時起意,調查未婚夫羅傑為何要拋棄她,而登上這個此生中最大的冒險。

小張主教則本來就是個社會邊緣人,以殺戮為 業,因為雇主怕他了解太多,而想殺他滅口,讓小張報復的情緒不斷在胸口盤旋;加上看到所愛的女人被挾持,將要面對藍色奇蹟 的改造,所以一心想要救出她。 


史文生醫師則是王子的守護者,原本怕王子縱慾過度,而隨伺在旁。當王子失蹤時, 史文生只想盡速找回王子,讓王子脫離險境,沒想到卻陷入如此巨大的陰謀中。就這樣,三人聯手對抗陰謀集團,在時間壓力的急迫下,一次 次的面臨死亡,又一次次的在刀劍下虎口逃生。最後運用智謀、讓陰謀集團窩裡反,也讓自己得以全身而退。 


故事還未結束,只是暫時告一段落,後續的發展會如何,只能期待續集的出版。不 過,目前的危機算是解除了,也讓人開始回味劇中的每一段情節。 


如果真有這種藍色玻璃,也開始使用在人的身上,我相信這會代表人類文明的結束, 因為生活中將只剩下回顧,而沒有創新。不得不說作者的想法很大膽,可以將故事鋪陳的如此流暢,尤其在個人的獨白上,更下過 一番深厚的工夫,將三人內心世界一五一十的呈現在讀者眼前,就像藍色玻璃一樣,透析這些想法及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