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6faf

有些人出生便具有超乎常人的神奇稟賦。這些特殊天賦,人稱「恩典」(Grace)。而故事主角凱莎的「恩典」,是殺人……


殺人恩典融合奇幻、冒險、愛情,劇情緊湊,讀來相當引人入勝,是一本閱讀性及娛樂性都很高的小說。

書中以女性角色凱莎為主要角色,在由七個國家組成的大陸,有些人生來會具備異於常人的天賦,像是擅於歌舞、烹飪、游泳或在水中閉氣等,這些天賦被稱為恩典,擁有天賦的人,則稱為恩典之人,恩典之人生來就有兩隻眼瞳孔顏色不同的明顯特色。


在現實世界中,擁有恩典之人,想必會大大受人推崇,像是擅於游泳之人,在奧運可就穩拿金牌了,然而在書中,恩典之人,卻是社會的邊緣人,除了擁有國王所需的恩典之人會被留在宮人,其他對國王來說沒有用途的恩典之人,則受人排擠、嘲笑。


凱莎擁有殺人恩典,她有超凡的體力、耐力及反應,經過訓練而精於打鬥讓她在打鬥方面戰無不勝,正是國王所需之人,是國王專屬的殺人淑女,國王凱莎去替他懲罰不服從他的人,有些也許罪有應得,有些卻是國王為達私利,不分青紅皂白都要處罰。


凱莎一方面是國王的殺人機器,另一方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共組議會,議會專門除暴安良。在一次任務中,凱莎結識了另一國的波武王子。


波武王子也是個恩典之人,他擁有的是可以讀人心的恩典,認識波武王子之後,凱莎對自我的覺醒及成長令她和波武開始了另一段冒險的旅程,兩人相互扶持、給對方希望,成就對方也成就自己。


小說讀來很通暢,在國外,似乎是定位為青少年奇幻小說,書中角色經過迷惘、探索、面對、成長等過程,最終有了更明確的方向,確認了自己的價值,不論是成人或是青少年,都值得一讀!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是作者克莉斯汀.卡修【Kristin Cashore】的第一本小說,不過作者功力頗深,小說結構性強,具備成為暢銷小說的各種要素,讓人一讀上癮。

小說結局很有想像空間,超希望會有續集推出吶。

 

嗜讀俱樂部:殺人恩典搶先試讀

 


書名:殺人恩典

作者:克莉斯汀.卡修【Kristin Cashore】

出版社:蓋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