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e29ff

一開始,我只看到這段簡介:

你生活苦悶嗎?
晚上無聊到睡不著覺?
空虛的人生,讓你不知生來何用?
沒關係,導彈人來解救你們了!

  

加上導彈人這樣的書名唸來不就是搗蛋人嗎?貼紙上的插畫又畫的那麼可愛暴笑所以我沒接下去看後面的推薦語,就理所當然的把這本書歸類到趣味、詼諧類的書。


這是一本由七個短篇故事集結成的書,當我開始看第一個短篇【恐怖創世紀】時,覺得趣味的書,怎麼取個這麼有個性的故事名稱呢?接著看下去,覺得故事架構跟我想像中的趣味、詼諧方向差很多吶,趕緊翻到最前面的名人推薦看看,哎呀,我真是大錯特錯,這不是輕鬆趣味的小說,這是本恐怖故事集啦!

  

七個故事,恐怖程度、血腥描寫堪稱由淺入深,故事內容多樣化,有複製人、吸血鬼、狠人、連環殺人狂,每個故事所傳達的也相當不同。


恐怖創世紀說的是複製人,用複製人來當"備品"不是新鮮的題材,不過當複製人有主觀意識,被當作一般正常的小孩來養成,等到有朝一日訂製複製人的主人需要用到任何一個部位時,複製人就要被犧牲。這對養育複製人的父母來說真是一種可怕的折磨,就算不是親生的孩子,生活久了總也是有感情的。

科技愈來愈發達,故事裡的情節不是沒有可能發生,故事裡的複製人最後知道了假如訂製者消失了,那世上只有他一個人有著這獨一無二的基因,就沒有被犧牲的危險了,所以他出發去找訂製者,這個讓我想到,科技的運用到了一個極限,會不會也有一天反而我們再也無法操控自主@@。


怪獸說的是狼人的故事,這也是小說、電影裡用的次數多到數不清的題材。

讓人訝異的是故事裡的狼人一開始就是想要自我了斷的,原先認為是老天給的禮物般的異於常人的能力讓他自豪,然後隨著時間的過去,一年二年…四百年,這項"天賦"變成是一種令人難以忍受的折磨,狼人為免自己的小孩也踏上這樣痛苦的路,殺了九個親生子女。直到有一天封印住了這個可怕的能力,第十個兒子才得以像正常人一般的活下來。

然而突來的變故,讓身為正常人的兒子恨不得擁有浪人父親的超能力…

這故事裡的狠人跟想變為狼人的兒子,都為著相當人性化的一個理由~~親情!即便是世人眼中的怪獸也還有那一絲的人性在,反而是身為人類的兇手,冷酷殘忍到一個令人髮指的程度。真不知是怪獸恐怖,還是泯滅人性的人類恐怖,這又是另一個令人省思的點。


其他的幾個故事,雖然情節描寫血腥,卻篇篇精彩,連著看完本書後,想法很多,震撼很大!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