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閱讀】內在陰影療癒日記

『陰影』這個詞聽來有點負面和黑暗,然而在人的一生的經歷之中,除了正面、明亮、成功的經驗,不可避免也會伴隨著挫折、受創等等在人生中留下陰影的經驗,要直面這些帶來不愉快、甚至可以說是痛苦的經歷,對大部份人來說,應該都非常的不容易,光是回想起那樣的情境都會讓人陷人沮喪的情緒中。

【內在陰影療癒日記】由作者的經驗和專業帶領讀者透過本書了解陰影自我,直面創傷、練習面對陰影、接納黑暗、辨識並了解觸發因子、最後透過陰影習作改善,並且期望能夠擁抱陰影,永遠愛自己!

人生中的每一步,不論是成功或是失敗,走過的每一步都算數,即便是讓我們深陷痛苦的困境,也有可以從中學習到的經驗,重要的是如何去面對這些陰影,並且從中汲取能量,再度出發。

 

在對「與內在陰影和解」日記本中,每一個練習的題目都能帶來思考,面對陰影、審視過往經歷、誠實擁抱情緒,只要願意敞開心靈去練習,都能帶來不同的思考經驗;個人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章的練習:

愛是你可以選擇體現的能量,而那將支持你接納自己的所有面向。陰影習作大多聚焦在如何改善藏身陰影裡的負面自己,但我想要改寫一下腳本,藉由帶領你關注你人生所愛的事物來取得一些平衡。請列出就你目前的經驗而言,可以讓你聯想到愛的種種。可以是人、地方、寵物、歌曲、活動或其他事物。每當你需要提振愛的療癒力,可隨時重返這一頁。

可以讓我聯想到愛的有好多,像是:

  1. 孩子,在兵荒馬亂般的育兒過程中,感受到被愛意充盈於人生其實是很容易又極其自然的。
  2. 喜歡的偶像,觀賞美麗或帥氣的年輕愛豆帶來的各種舞台或影視作品,豐富並愉悅的空閒時光。
  3. 人生,可以感受一年四季的變化、經歷不同的來去,雖然是一條慢慢老去的路,但一路上酸甜苦辣的各種經歷,都帶來了不同層次的經驗和體悟,在人生這個旅程中,慢慢積累著,讓我成為獨一無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