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2085535b.jpg

一個年輕女子,為了逃離貧困無望的生活,遠離故鄉來到東京就業,而後結識了戀人,並有了愛的結晶,就在生活看似順利的朝向幸福而去時,惡運悄悄降臨。戀人突然死亡,年輕女子在走投無路下不得不將初生的女兒送到育幼院。

而後故事進入另一個章節,還是一個年輕女孩,相依為命的母親突然過過世,雖然有能勉強糊口的工作,卻沒有家人給予溫暖和陪伴,孤單沒有依靠的日子中,認識了穩重可靠的男子,在生活和人生問題上獲得了建議和陪伴,理所當然的成了情人。

 

東野圭吾新作【透明的螺旋】開場的方式,讓人甚至沒有察覺到正在閱讀的是一個推理故事,直到一具海上的男性屍體的出現,正是那位穩重可靠的情人,報案人便是那位年輕女孩園香,然而報案後園香便消失無蹤。在警方在查辦過程中,偵探伽利略系列的主角湯川學教授登場。

 

說到螺旋,最先浮現的畫面便是DNA的雙螺旋符號。從試讀的章節中內容,故事的主軸和親情血緣當然是正相關,然而推理故事,線索隨著故事的進展而披露,目前所閱讀的部份,雖然可以猜測到情節的走向,但不到最後,實在無法得知全盤的真相。

不過說話回來,近年來閱讀東野圭吾的作品,解謎已經不是閱讀全部的重點,故事裡的情感、探討的議題,更是閱讀的過程中更能有所得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