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761398538755000  

穿越或是重生的題材是言情小說常見的設定,也通常是不敗的題材,雖然對這樣的設定的故事仍然有閱讀的興趣,卻不常讀到會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韶光慢】卻在一開場就讓人眼前一亮,俐落的賜死女主角,讓她死在成婚兩年卻不曾打過照面的夫君箭下。

重生之後,女主角走的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復仇的套路,只一心想著如今這不同的年紀和樣貌要如何使家人相信她是他們的家人。

在第一卷中,故事在情感線上的著墨不多,雖然有幾位可口的男性角色出場,不過多半的故事情節仍然是以女主角為重,她的尋親(重生前家庭)、返家(重生後家庭)之路、等在前頭的未來,即將面對的各種未知。

顯然故事設定是比較偏向”大女主”的路線,然而女主角的設定卻相當合理,沒有蓋世的武功、不是無腦的瑪莉蘇,聰慧機敏來自身為名門閨秀的家世深厚底蘊積累而成;而她那再深明大義,也要出口怨氣的性格,更添特色。

 

 

有一段時間,覺得那些濃烈的愛恨情仇讀來才過癮,不過韶光慢】這樣明快又輕鬆的文風讀來一樣精采卻更沒有壓力,讓人更加沉浸故事之中。

韶光慢】最吸引我的是書中角色性格的塑造鮮明,劇情又屢有笑點,加上常有讓人拍案叫絕的機智的對白,讀起來實在充滿樂趣,雖然看來是部超長篇的故事,卻讓人非常期待後讀,心甘情願入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