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6209_10153708260108317_2111894905668033477_n  

不論之前讀福爾摩福的時候想像中的福爾摩斯是什麼形像,在英國BBC的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和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電影後,多數人想到的大約就是這兩者所呈現出來的形像吧!尤其是班奈迪克.康拜柏的福爾摩斯,觀察之細膩,嘴毒之犀利,實在是魅力無法擋。但是,福爾摩斯難道是一開始就這麼高明的偵探嗎?他是如何練就一身厲害的推理功夫呢?《少年福爾摩斯》系列是獲得柯南.道爾家族授權,以青少年時期的福爾摩斯的經歷為主的故事。

 

因為父親遠征、母親生病,因此福爾摩斯在寄宿學校放暑假後被弟控哥哥麥考夫送到伯父的莊園寄住。雖然似乎

怎麼受歡迎,但福爾摩斯的莊園生活倒也不無聊。他結識了流浪兒麥提,兩人一起在鎮上探險,麥考夫為他請的家庭教師洛克博學多聞,洛克的女兒維多莉亞不同於一般英國淑女,讓他著迷。

鎮上突然發生兩件命案,麥提目睹其中一椿現場在被害者死亡後,從窗內飄出一朵黑雲,命案讓大家人心惶惶,深怕是瘟疫會帶來嚴重後果,然而福爾摩斯一行人在抽絲剝繭後發現這竟是一個危及大英帝國的陰謀,他們來的及阻止這即將掀起大波的陰謀嗎!?

 

閱讀本書時,建議要拋掉心中所有關於福爾摩斯的任何想像!!書中的福爾摩斯只是個家境不錯的青少年,知識和常識尚未積累到機敏的程度,甚至連流浪兒麥提都因為人生經驗坎苛,對環境和人事物有更多的觀察和心得。死亡之雲是福爾摩斯開啟未來人生的序章,麥提對生活中各項事物的觀察、洛克豐富的學識、維多莉亞的跳脫常規的率性和勇氣,都成為福爾摩斯吸收養份的來源。

這個系列可以說是福爾摩斯成為福爾摩斯的過程,看他如何累積知識和人生智慧並運用,看他如何從一個聰明的青少年成為一個全方位的推理奇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