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4_10151456822828317_1399383029_n    

視覺、聽覺、味覺、嗅覺和觸覺稱為五感,藉由眼、耳、鼻、口舌和皮膚來感受外界所有刺激,所有的感覺可說都來自這五感。若失去其中一項,實在是會覺得非常遺憾。

 

《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由數個故事集結而成,偵探日暮旅人因幼時可怕的經歷而喪失視覺之外的其他四種感覺,但他的視覺卻更加的敏銳,可以看到聲音、氣味、觸感…感受不到卻看的到。

利用這個說來有點悲傷的特異功能,日暮旅人經營尋物偵探事務所,接受各種奇妙的委託。

 

是本讀來很有點淡淡哀傷卻讓人感受很溫馨的書,著重的不是在推理的部分,而是藉由故事所傳達的感情。

《老店的味道》裡,說的是叔甥之間互相為對方著想的動人親情。

《消失的屍體》中,充滿猜疑、背叛和詭計,過去壓抑的累積終有爆發之時。

《母親的面容》,自以為是是犧牲,其實對彼此都是折磨。

《罪惡的氣味》這篇,透露了日暮旅人幼時遭遇的一點小線索,也看到他似乎在覺醒的感覺(情)。

 

日常又帶點趣味的劇情,讀來很是輕鬆愉快,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