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快要5歲半的軒貝比向來喜歡可以動手作的事物,像是修玩具、煮東西、操作任何會動的東西…隨著年紀愈大他探索的範圍、問的問題愈來愈不是能輕易能打發回答了,常常我會跟他說讓我google一下再回答你。。。


這也讓我開始尋找適合他看的刊物,之前訂過巧連智、買過幾本星期八,巧連智訂的是比較偏向生活常規的寶寶版、幼幼版、快樂版,星期八則是看主題零買;這段時間正好也接到行銷的電話試閱了結合時事的康軒的Top945,另外對小小牛頓也很感興趣。

 

然後真的很巧在前兩個星期朋友推薦了小牛頓科學實驗教室,看了課程主題連猶豫都沒有馬上替軒貝比預約了課程,一整個就是他的菜呀!

02 

 

四堂課的主題都是軒貝比會喜歡的,報名表上雖然有年齡建議不過有打過電話確認軒貝比可以報名,不過上課要家長陪同,所以基本上家長可以看自己小朋友的狀況適不適合囉。

 

去之前有上小牛頓官網研究一下,發現小牛頓除了原本的雜誌、月刊之外目前也推出許多系列的電子書,可以說是與潮流並進哩。

 

教室就在和平東路二段龍門國中旁,門口有幾個停車位可以停。

03 

 

軒貝比這次上的是A班,有兩個主題分別是電磁作用和浮力。

課程一共2個小時,中間會休息一下下,費用是350元(不得不說真是佛心來著的價錢呀,上課前一天才去故事島兩個小時要500元啊)。

軒貝比平日上課沒有乖乖坐在位置上的要求,原本是滿擔心兩個小時坐定上課對他來說會有點難度,沒想到完全是多慮,他對這種課程真的很有興趣,兩個小時的過程裡都非常投入。

 

首先上的是浮力與比重。

由於上課的小朋友多半是幼稚園跟小學中低年級,老師用注音來寫概要。

04   

 

混齡這點我也有問過老師,老師說上課人數多的話當然是分齡上課更好,不過混齡上課不同年紀小朋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浮力實驗的材料來囉。

05 

 

看的出來軒貝比真的有樂在其中。

06 

 

旁聽上課內容覺得其實不是太難的原理,爸爸媽媽念書時都念過的。

但是現代人大多工作忙碌沒有時間或是有系統的帶著小朋友去實驗。

07 

 

帶軒貝比來上這個課我也沒有一定要他在課堂中學到什麼,純粹因為這是他會喜愛的類型,也希望他可以在輕鬆沒有壓力的狀況下開始接觸一些科普相關概念。

08 

 

課程中老師會視情況作各種說明,小朋友都相當專注。

09 

 

非常認真的小孩一枚。

10 

 

休息時間軒貝比看到櫃子上的機器車馬上玩起來。

11  

 

這是課程C-DIY自走機器人,報名費含材料,成品可以帶回家,軒貝比愛不釋手。

12  

 

感覺有點難,問了櫃檯人員,軒貝比也是可以上這個課,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學到一些原理、燒錄程式等,小朋友則在組裝過程中得到樂趣、成就感和小手肌肉訓練等。

13 

 

課程D的搖控跳跳機器小強也深得小朋友的心。

14 

 

課程中的第二個主題電磁作用材料組。

15 

 

第一個任務是要點亮燈泡。

16 

 

這個任務讓小朋友約略了解電的原理。

17   

 

第二個任務是作這一個電部磁鐵。

軒貝比仔細將銅線繞在鐵釘上。

18 

 

通電後繞著銅線的鐵釘可以像磁鐵一樣吸起廻紋針,軒貝比完成時超開心的。

19  

 

這個教室好像是二月份才開幕的,空間很大、環境也很舒適。

20 

 

這區可以給等待上課的小朋友玩耍。

21 

 

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讀過的牛頓、小牛頓、小小牛頓月刊。

22  

 

目前正在推廣的電子書系列,有搭配平板的方案。

23 

 

電子書系列。

上完課我也買了小小牛頓動動手動動腦的電子書(共30集)。

基本上我給軒貝比的都是紙本書,也會限制他看電視和玩電動的時間,不過現代的小孩生活在資訊豐富的時代,不諱言多媒體更加吸引小朋友,在兩者之間如何許得平衡可以說是父母的課題呢。

24 

 

這電子書可以用平板看(IPAD不行哦)也可以用電腦看,或者透過電腦轉到電視上去看。一集大約是5-10分鐘的長度,我是給軒貝比一次看2到3集,再多他也吸收不了。

電子書的好處是經由畫面的演出示範小朋友更會有動手作的欲望,看完馬上要找材料實驗看看。

好在目前看的幾集也都很簡單,材料也算隨手可得,跟軒貝比一起動手增加了不少親子樂趣。

我個人覺得紙本書可以培養小孩的閱讀習慣,但我也不排斥電子書的輔助,只是在時間、質量的控制上要費點心思。

25 

 

對科學教室或電子書有興趣的就直接連到小牛頓官網去看看囉,點這裡

我買的那個電子書,這裡有團購價。


嗯,補上電話資訊,有興趣的打去了解看看吧。


課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