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546098496293750

這個老爸很不同,說話直接而且髒話連連卻都是一針見血直入重點,讓人拍案叫絕。

作者賈斯汀.哈本的老爸說話向來直接犀利,當他失戀又無處可去時搬回家裡,上了年紀的老爸說話仍然犀利直接不改當年,賈斯汀設了一個推特帳號,記錄著他老爸每日令人叫絕的快人快語。

一個月內,@shitmydadsays成了美國網際網路的轟動事件,260萬以上的推特追隨者,一日沒聽哈本老爸直指人心地罵個幾句就渾身不痛快。


看這本書真的是從頭到尾都笑到不行,作者的老爸說話不拐彎抹腳一句就命中要點,有這麼一個shit連篇性格又火爆的老爸,作為兒子的自然也是武功高深,否則怎會一路相安無事。

教養小孩最重要的便是身教和言教,書中老爸雖然說話時髒話不斷卻很重視誠實,性格雖然火爆但對小孩的愛卻是絲毫不少,當兒子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挫折或疑難雜症,老爸那笨拙卻又真誠的開導(?)還真讓人捧腹大笑,親子之間自然有他們的相處之道。


感覺老爸對這個小兒子總是常常在吼罵,作者同父異母的哥哥說,就是因為作者常常回嘴惹的老爸特別”關愛他”,不過也還好有作者一天到晚和老爸作對,讓兩個哥哥不被那麼”關愛”可以自在作想作的事。

從作者哥哥的話明顯感覺這對父子完全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在用他們的方式在相處啊,噗^^


說實在的,東西方文化不同,親子關係也有很大的差異,在外面看到作父親的跟小孩說話三字不離髒話,可能會搖頭吶,但若是對著成年的兒子這麼說話,又會覺得這對父子感情還真是好哩。


書中可說是字字珠璣,作者記錄老爸經典名言不計其數,像是:

「七年級的第一支舞」
「你有擦香水嗎?……兒子,我們家沒有半瓶古龍水,只有你媽的香水。我聞過那個香味,不得不跟你說,在十三歲的兒子身上聞到老婆的味道,只能用不舒服來形容。」


「賣掉他心愛的一九六七年款水星美洲獅雙門轎車」

「有了家庭以後就是這樣,必須懂得犧牲……(停頓一下)……要犧牲非常多……(停頓許久)……接下來幾天你最好離我遠一點。」


論「我第一天上幼稚園」
「你覺得很可怕嗎?如果連幼稚園都把你嚇成這樣,我只能說你接下來的人生會很慘。」


論「學力測驗(SATs)」
記住,這只是個考試,如果搞砸了,不代表你人生就玩完了。但話說回來,請盡量不要搞砸,這考試還滿重要的。

 

這個老爸的人生觀很豁達,說話很有趣,快來加入挨罵一族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