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687617-3116110660_m

懸崖邊的守護者這個故事,我曾經在報紙上看過報導,這是個真人真事,作者凱斯的太太因憂鬱症纏身走不出困境而選擇在自殺勝地(?)比奇角結束生命。

凱斯對太太的死亡難以承受,時常到比奇角上去緬懷過往的時光,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救了一個尋死的人,自此之後他固定前往比奇角巡邏,發現有想不開的人在徘徊時便加以勸阻,在三年內成功的救回了29個想要自殺的人。


當時看到報導時覺得凱斯相當令人同情又尊敬,在妻子自殺的地方自發性的巡邏,寧願雞婆也不願錯失救回一個人的契機,將失去至親的痛苦化為幫助他人的能量,著實非常不容易。


不過在看了懸崖邊的守護者這本書後,發現凱斯在救人的過程之中其實充滿曲折和困阻,故事並不是像報紙或媒體所報導那麼簡單又感人。


凱斯和妻子感情深厚,妻子的自殺帶給他的打擊非常的大,他也曾經想要在妻子自殺的地方結束自己的生命。

在他在面對自身失去至親的痛苦與失落的同時,勸阻幫助想要結束自己生命的人面對人生的另一種可能也讓他慢慢的走出喪偶之痛。


然而在救人的過程並不是完全沒有阻礙,凱斯因為救人事蹟而受到媒體注意採訪,造成一些人的眼紅甚至排擠,雖然同樣都是想救人卻因為不同的立場而有不同的作法,凱斯即使受到排擠和異樣的眼光也不改他的決心。


凱斯的故事充滿溫暖,是一個勵志的故事也是一個飽受喪偶之痛的人一段療癒的過程,樂觀又熱情的凱斯讓自己的人生從低潮絕望再度來到人生的另一個開始,也幫助了29個差點結束自己生命的人。

書的結局頗出人意料,但以凱斯樂觀且積極的個性來看,幸福應該是環繞在他們的身邊!


真人真事的故事,沒有特別的高低起伏或精彩刺激的情節,卻是絕對的感人,看完之後即使自己的人生並不是那麼的事事順心卻也樂觀了起來呢!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