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學校1失控的嚇令營

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恐懼或害怕的事物,我個人就有點懼高症、超級怕蛇、蚯蚓、怕到水很深的地方!

面對這些恐懼的事物,要怎麼去克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若是這些恐懼已經對生活造成某種程度上的不便,要怎麼辦呢?


恐懼學校一書裡,四個十二、三歲的小朋友各自有其恐懼的事物,而且嚴重到令人傻眼。

瑪德蓮害怕蜘蛛和各種昆蟲,每天出門她必定全副武裝,頭上帶著頭紗、腰上繫滿一排殺蟲劑,隨時隨地都要往四周噴灑噴蟲劑確保沒有蜘蛛或昆蟲接近她!


可愛的提多害怕死亡,總擔心家人發生意外,手機不離身的他永遠在打電話提醒家人注意各種狀況,搞的全家人都快崩潰!


陽光男孩蓋瑞森是運動健將,帥氣的他在學校是風雲人物,但是沒人知道他極度害怕深水,就算只要想到海邊、水池都會讓他冷汗直冒兩腿虛軟。


任性的露西有嚴重的密閉空間恐慌症,即便是電梯她都不敢踏進一步,最害怕沒有窗戶的房間。


四個小朋友的恐懼症大大的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和交友,讓家人決定將他們重到神秘的恐懼學校,讓為期四週的夏令營能讓他們擺脫恐懼,當他們來到偏僻又老舊的”學校”,看到恐怖的”老師”,發覺學生只有他們四個人!!

招生手冊上明亮的校園、在草皮上四處奔跑的學生根本就是”廣告不實”!

在這裡,他們真的能克服恐懼,找回正常的人生嗎!?

 

面對恐懼坦說說不容易,有的人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有的人選擇逃避它,大多數的恐懼都不致對生活造成影響,若嚴重到讓生活不便就不只是恐懼而是恐慌症了。

我怕高,不過卻從56層樓上掛著掛勾一路溜下來,怕水深的地方,就跑去學游泳(雖然沒有學成),怕蛇怕到只要白天看到蛇的圖片晚上肯定作惡夢(被蛇咬),但還好蛇不太在日常生活出現,頂多看到蛇時避開就好。

若是現實生活中有這麼另類的【嚇令營】,還真想去報名呢!!


恐懼學校的劇情風格和強尼戴普演的【巧克力工廠】或是金凱瑞的【波特萊爾大冒險】的風格有點類似,屬於青少年的奇幻冒險,當然很多故事橋段就不能以常理來看待(像是隨時噴灑殺蟲劑,不會中毒嗎?),但是內容是相當有趣令人捧腹,4個小朋友來到要治療他們恐懼症【嚇令營】後開始一連串詭異又好笑的課程。


幽默搞笑帶點不可思議的奇幻,恐懼學校一書電影版權已被華納買下,相信改編成電影更加有趣精彩,推薦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